战略合作

胶水牛排可以吃吗?能不能吃?

2017-01-12 11:14:2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牛排在生活中是属于非常受欢迎的食物,然而最近的胶水牛排在网上引发了热议。这种牛排是通过次品肉块+肉胶拼接而成,这样的牛排能不能吃呢?

胶水牛排引争议

近日,一条微博视频引发网友的热议,一时间,又把牛排推上事件顶峰:加上一点乳白色“胶水”,揉搓后冷藏。再重新切下,一堆成本相对较低的牛肉边角料便摇身一变,成为肥瘦相间、口感细腻的“雪花牛排”。这使得广大消费者忧心忡忡。

胶水牛排能吃吗

北京食品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守伟表示,首先,“次品肉块”其实是肉的分割或者肉块修整中产生的“碎肉”,绝不等同于“劣质肉”;其次,“重组牛排”使用的卡拉胶是从海藻中提取的多糖类物质,也不等于建筑用“胶”、塑料用“胶”。“重组牛排”属于调理肉制品,此项技术目前在国内外被广泛应用。

消费者在选购牛排时,可通过配料表来区分原切牛排和“重组牛排”。如果标签中有配料表,出现其他辅料和食品添加剂的,则可能为“重组牛排”。“重组牛排”在加工过程中,加工的周期越长,微生物生长的几率越大,建议100%加热之后再食用。

什么是卡拉胶

卡拉胶是一种食品添加剂,具有稳定剂、乳化剂的作用,卡拉胶与肉中的蛋白质形成网状立体结构,可以减少肉制品加工过程中的水分流失。

经记者采访了解到,一些品牌在售的牛排大多为腌制的冷冻“调理肉”。一些透明包装的牛排可以看到一些白色的纹路,就是网友爆料的粘合剂,也就是配料表中的“卡拉胶”。且记者在其他小型的超市冷柜前也看到,大部分品牌的火腿肠配料表里,也有“卡拉胶”这一成分。

(责任编辑:叶圻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