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上海德达医院团队受邀参加美国血管外科协会年会

2023-07-11 12:36:01  来源:美通社    

上海2023年7月11日 /美通社/ -- 2023年6月14-17日,2023年美国血管外科协会(Society for Vascular Surgery, SVS)年会在美国国家港口召开,上海德达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和影像与介入科团队受邀参加报告团队研究成果,并在国际海报演讲比赛中获奖。

此次报告主题为"胸主动脉支架术后开放性胸腹主动脉替换的中期随访",该研究纳入65例胸主动脉支架术后(TEVAR)接受胸腹主动脉替换手术(TAAA)患者,并对54例进行了连续临床和CT影像随访(3.1±1.4 年),结果表明:TEVAR术后TAAA获得了良好的早-中期生存率;因介入支架内漏、移位或感染等原因,TAAA术中需取出支架是术后早期死亡的独立危险因素(OR, 5.63;95% CI, 1.11-28.52; P = 0.037);尽管没有增加死亡率和远期再手术风险,但是Marfan综合征更易出现分支血管或吻合口并发症。

美国血管外科协会成立于1947年,致力于血管外科的教育、培训、科学研究以及发布公共信息等方面工作,每年召开一次年会。通过专题研讨和手术演示的方式,展现血管外科新知识、新技术、新器械的发展和应用。

上海德达医院心外科刘巍主任和影像与介入科杨呈伟医生表示,我国主动脉介入手术数量逐年攀升,但是有关介入术后再次开放手术的随访数据很少,德达心脏团队会以此项研究为突破口,在主动脉介入及外科治疗领域总结更多有关国人的随访结果,为健康中国助力。

(责任编辑:郭韵琳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