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止咳小偏方:盐蒸橙子

2016-12-19 13:53:52  来源:食品科技网    转载

橙子具有宽肠、理气、化痰、消食、开胃、止呕、止痛、止咳等功效,可用于治疗胸闷、腹胀、呕吐、便秘、小便不畅、痔疮出血,解酒、鱼、蟹毒等。今天小编就教给大家一个止咳小偏方。

材料:橙1个、食盐三分之一勺

做法

1。#@洗净橙子,可在盐水中浸泡一会儿

2。将橙子割去顶,就象橙盅那样的做法

3。将少许盐均匀撒在橙肉上,用筷子戳几下,便于盐份渗入,另外用牙签插住橙子固定

4。装在碗中,盖上割去的橙顶,上锅蒸,水开后再蒸大约十分左右

5。蒸好后去橙皮吃果肉,碗底的汁水#!好也一起喝掉。

做法建议

1、橙皮一定要洗干净,用盐水浸泡可以起到一定消毒作用。

2、盐不要放太多,太多口感很差 。

这个方法适合因气滞血淤或肺燥引起的热咳,主要症状为痰发黄、较黏稠,咽喉红肿发痛,口干、口苦等。但不适合外感风寒引起的寒咳,比如畏寒、痰白且较清晰、喉咙不痛却偏痒。若服用后仍无好转,应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叶圻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