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清理血管垃圾食谱 让血液动起来

2016-08-29 14:17:0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人是靠血养的,所以血管的健康尤其重要,那吃什么能够养护血管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吃什么能够养护血管

芥蓝(软化血管)

芥蓝具有降低胆固醇,软化血管,预防心脏病等功效。

西红柿(抗氧化)

西红柿不仅各种维生素含量比苹果、梨高24倍,它还可提高机体氧化能力,消除自由基等体内垃圾,保护血管弹性,有预防血栓形成的作用。

茄子(增强血管弹性)

茄子含丰富的维生素P,是一种黄酮类化合物,有软化血管的作用,还可增强血管的弹性,降低毛细血管通透性,对防止毛细血管出血有一定作用。

冬瓜(预防动脉硬化)

冬瓜有利尿消肿、清热、止渴、解毒的作用。经常吃冬瓜,不但可以减少体内的脂肪含量,对动脉硬化、冠心病、糖尿病也有着良好的疗效。

洋葱(抗动脉硬化)

洋葱含有一种能使血管扩张的前列腺素A,它能舒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减少血管的压力,同时洋葱还可增强纤维蛋白溶解的活性,具有降血脂,抗动脉硬化的功能。

黑木耳(排出有毒物质)

现代医学认为,木耳所含的一种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的灰尘杂质集中吸附,再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排毒清胃的作用。

花生米(清理血管壁)

最后介绍的这个是花生米,它含不饱和脂肪酸,它有清理血管壁的作用,还能帮助软化血管、控制血压和血脂。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