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澳发现世界#!大松露 松露有壮阳补肾之效

2016-08-25 11:55:47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松露在欧洲被称作“黑色金刚石”,富含17种氨基酸、8种维生素、适量的蛋白质以及50余种活性成分。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2日报道,4月18日,在澳大利亚,松露农场主斯图尔特(Stuart Dunbar)挖出了一块重达1.5千克的黑松露,是澳大利亚已发现的#!大松露。斯图尔特是澳大利亚松露种植者协会的会员,他发现的黑松露打破了该国的松露纪录,之前澳大利亚#!大的松露纪录为1.172千克。而世界纪录是一株在法国发现的松露创造的,重约1.277千克,也不敌斯图尔特的这块。

松露成熟时,散发的香气很浓郁。要准确找到松露,则需要动物的帮助,#!多的情况下用的是狗。通常,狗用爪子在松露所在的位置上做个记号,主人来后用小耙子小心翼翼地从黏土中将松露取出,放到篮子里。之后,主人会每周到集市进行买卖,越新鲜的松露,价钱也就越高。

西安营养学会秘书长王勇健称,松露在欧洲被称作“黑色金刚石”,富含17种氨基酸、8种维生素、适量的蛋白质以及50余种活性成分。它是欧洲国家领导人在国际交往中非常流行的食品,也是皇家贵族喜爱的极品美食。其中含有的雄性酮具有壮阳、补肾的显著功效,鞘脂类则具有防止老年痴呆、动脉粥样硬化及抗肿瘤作用。

这种在任何一家西餐厅都能看到的食材,现在已经走上很多寻常百姓家的餐桌,但是多数老百姓得到松露,却不知道该怎么吃好。

国家高级营养师香格里拉大酒店行政总厨辛鸿钧说,当西餐厨师得到一块松露的时候,会小心翼翼的用上好的干红将它浸泡,糖份不能大,这样利于松露的氨基酸充分的发挥。然后,厨师会用尽刀功尽可能的把松露切成薄片,以利于营养吸收。而松露#!适合的就是生吃,营养和口味都很好。一些餐馆将松露做成火锅,或者做一些松露的菌汤,这些做法其实都极大地破坏了松露的营养。松露鹅肝也是#!经典的搭配,也有一些厨师将松露小烤一下,不破坏营养,只是将味道散发出来。

选好的松露,看产地也非常重要,辛鸿钧曾代表中国将云南和喜玛拉雅山产的松露带到国际厨师联合会进行鉴定,但是却得不到国际厨师业界的承认,原因就是长得太小。意大利、克罗地亚、法国、西班牙等国的松露能长到直径7厘米以上,而中国产#!大的只有4厘米。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