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高血糖吃什么 试试这七款食疗

2016-06-12 15:08:0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高血糖应该吃什么食疗呢?高血糖在治疗中,除了药物的治疗之外,还需要通过饮食来调理。那么高血糖吃什么食疗好呢?下面小编推荐几款。随着生活水平不断你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关注高血糖。最近很多人在问高血糖吃什么好呢?下面就带大家详细去了解几款高血糖必吃的食疗。

高血糖吃什么

一、麻辣鲜蚕豆

新鲜蚕豆300克,辣椒粉10克,干花椒10粒,胡椒粉10克,盐适量,白糖少许。

麻辣鲜蚕豆的做法:首先锅中加入少许油烧到3成热,放入花椒粒用小火慢慢炸香,然后将其捞出不要。大火将锅烧到6成热,放入蚕豆翻炒均匀。其次在蚕豆中加入盐、白糖拌匀,淋入约200ml左右的清水,加盖用中火慢慢焖5分钟,直到蚕豆外壳破裂。最后蚕豆开口后将剩余汤汁用大火收干,然后放入辣椒面、花椒粉拌匀即可。

二、罗汉果煲猪肺汤

罗汉果,猪肺,四两白菜叶,调味用的陈皮和葱、姜适量。

做法:首先,将罗汉果的黄色外壳去掉,去掉外壳后再将罗汉果分成小块;将准备好的猪肺也切成小块,先将切好的猪肺焯一下,焯好之后就可以直接放到装有清水的煲里面,再加入葱、姜、陈皮以及罗汉果,滴一点儿料酒撒点儿盐,搅拌均匀后用中火加热,一个小时之后加入白菜叶,继续煮五分钟,最后依据口味放调味品,搅拌均匀。

三、蘑菇菠菜鸡蛋汤

鲜蘑菇100克,菠菜250克,鸡蛋两个,水1000毫升,干淀粉50克,盐、味精、麻油适量,生姜、香菜少许。

做法:锅中加水、姜丝及蘑菇,煮沸;将干淀粉用水拌成均匀稀糊,淋入锅内;锅沸,将鸡蛋搅匀入锅内成花;放入菠菜,滚一下,据口味酌加麻油、味精,端锅放香菜,置温可食。

四、酱爆葱头瘦猪肉

鲜葱头150克,瘦猪肉50克,姜丝10克,花生油50克,花椒面少许,干淀粉10克,酱油、盐适量。

做法:葱头切小,瘦猪肉切薄片。将淀粉研细倒入瘦猪肉碗内,加花椒面、酱油、姜丝拌匀。花生油烧至欲沸,加入拌好之肉片,翻1~2分钟,取出,再加入少量花生油,放入姜丝、葱头、盐,翻两翻,倒入炒好之肉片,翻一翻,端锅置盘中,即可食用。

五、红烧榛蘑豆腐结

土豆,东北榛蘑适量,干豆腐结15个,姜3克,桂皮1片,八角1个,冰糖10克,老抽1又1/2大勺,生抽1大勺,料酒2大勺,盐适量。

做法:首先将榛蘑洗净,用温水泡软,用剪刀剪去硬蒂,泡榛蘑的水留用;干豆腐结入温水中泡软;土豆切稍厚点的片,姜切片;然后净锅入油,加入冰糖中小火熬化加入榛蘑炒香,加入姜、八角、桂皮继续炒;再加入老抽、生抽、料酒翻炒几分钟;再加入榛蘑和泡榛蘑的水,水量与食材持平;最后大火烧开转中小火炖半小时左右,加入豆腐结、盐再炖20分钟左右开大火收汁翻炒,一直翻炒到汤汁浓稠为止,出锅前加入蘑菇精炒匀。

六、鸡丝拌苦瓜

鸡胸肉100克,苦瓜200克,葱白少许,白醋、味精、盐、麻油少许。

做法:鸡胸肉切为鸡丝,苦瓜去瓤子,竖切为细条;葱白切丝。锅内放水,稍放一点麻油,水沸加入苦瓜,翻两下,捞出;鸡丝入锅少倾捞入盘内,将葱白放在鸡肉表面,加入少许食盐、白醋、麻油或椒油,拌匀即可食。

七、什锦口蘑片

口蘑,姜末,青椒丁,胡萝卜丁,红辣椒,豌豆,生抽,植物油。

做法:首先把口蘑洗净,用开水焯软切片,准备青椒丁,胡萝卜丁,红辣椒,豌豆和姜末;最后炒锅置火上,放入熟植物油烧热,下口蘑片煸出香味,倒少许清汤,加配料烧沸片刻,然后加盐和生抽,用湿淀粉勾芡,炒匀后装盘。

以上七款食疗都是属于高血糖患者必吃的食疗。这些食疗不但可以帮助高血糖患者控制食疗,而且还能补充营养所需。相对于药物治疗来说有更明显的好处。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