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村民采药发现巨型灵芝 盘点灵芝的功效与作用

2016-02-04 11:28:59  来源:99健康网    家庭医生在线

2月3日,河南洛阳根雕艺人孙国峰在他的工作室小院内,向人们展示他获得的巨型灵芝。那么灵芝有哪些功效呢?

2月3日,河南洛阳根雕艺人孙国峰在他的工作室小院内,向人们展示他获得的巨型灵芝。经测量,该灵芝重达4.3公斤,直径有94公分,堪比雨伞。下面跟小编一起了解下灵芝有哪些功效呢?

灵芝的功效和作用

1、灵芝味甘苦、性平,归心、肺、肝、脾经;可养心安神,寂肺益气,理气化淤、滋肝健脾。主治虚劳体弱,神疲乏力,心悸失眠,头目昏晕,久咳气喘,食少纳呆。

2、灵芝含有的“锗”,能使人体血液吸收氧的能力增加1.5倍,因此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并有延缓老化的作用,还有增强皮肤本身修护功能的功效,可用于各种慢性病所致的面色黄萎及由于气血不足而致的面部光泽等症;灵芝所含有机锗可诱导人体产生并激活NK细胞和巨噬细胞活性,参与免疫调节。

3、灵芝中的多糖具有双向调节机体免疫力,抗肿瘤和护肝的作用;灵芝中的生物碱可以抗炎镇痛;灵芝孢子粉能止血、排毒、抗氧。

灵芝的食用方法

灵芝的吃法一:

灵芝炖猪蹄:取灵芝15克,猪蹄1只,料酒、精盐、味精、葱段、姜片、猪油适量。将猪蹄去毛后洗净,放上沸水锅中焯一段时间,捞出再洗净,灵芝洗净切片。锅中放上猪油,烧热加葱姜煸香,放上猪蹄、水、料酒、味精、精盐、灵芝、武火烧沸,改用文火炖至猪蹄熟烂,出锅,#$种灵芝的吃法即成。

灵芝的吃法二:

灵芝鹌鹑蛋汤:鹌鹑2个,灵芝六克,红枣2个,将灵芝洗净,切成细块;红枣(去核)洗净;鹌鹑蛋煮熟,去壳。把全部用料放上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文火煲至灵芝出味,加白糖适量,再煲沸即成。具有补血益精、悦色减皱功效。

灵芝吃法三:

灵芝莲心百合瘦肉汤:灵芝6克,莲子30克,百合30克,瘦肉200克。安神健脾,清肺燥,止干咳,凡阴虚咳嗽或肺结核患者,可常服。

灵芝吃法四:

灵芝莲子清鸡汤:灵芝6克,莲子50克,陈皮一角,鸡一只。健脾开胃,补益身体,病后体虚,产后,手术后,脾胃虚弱,血气不足,头晕眼花,可常饮此汤。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