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极寒天气卖茶叶蛋 多吃6种食物能御寒

2016-02-10 09:30:0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黑龙江一位80岁老奶奶,在零下30℃的极寒天气下卖茶叶蛋,满头都是冰霜。每到冬季,黑龙江就是一座冰城,零下温度是常见的事情,在这样的极寒天气之下,多吃哪些食物能御寒?

80岁老奶奶极寒天气卖茶叶蛋。黑龙江省黑河市,在黑河市早市上一80岁老奶奶冒着零下31度极寒气温卖茶叶蛋5小时,满头冰霜,引路人围观,不少好心的市民纷纷掏钱买她的茶叶蛋,当有好心人买来热腾腾的包子送给她时遭拒绝,老奶奶倔强地说:“我有钱,想吃我自己买!”据老奶奶介绍,她有一儿一女,现在儿女也有50多岁了,她坚持近40年寒冬酷暑卖茶叶蛋,早些年是为了营生,如今是年纪大了,在家闲不住,想通过卖茶叶蛋的方式能勤走动走动,也顺便锻炼了身体。

延伸阅读:冬季吃什么能御寒?多吃6种食物能御寒

1、海带

人体甲状腺可分泌一种叫甲状腺素的激素,具有产热效应。甲状腺素由碘和酪氨酸组成,酪氨酸可由体内合成,碘却必须依靠“外援”。因此,冬季养生应适当多吃点海带、紫菜、贝壳类等含碘丰富的食物。

2、核桃

核桃不但富含可促进心脏健康的不饱和脂肪酸,还含有丰富的磷脂和维生素E,这些营养素对于抗寒都有一定的帮助。核桃中丰富的碳水化合物产热量高,冬季食用可增加机体热量,御寒保暖。

3、糯米

糯米比大米含糖量高,吃后全身会感觉比较暖和。而中医学更认为,糯米有补中益气之功,在寒冷的季节吃糯米饭#!适宜。

4、辣椒

辣椒吃一些,全身暖洋洋。辣椒能使心跳加快、末梢毛细血管扩张、流向体表的血液增加,可刺激食欲、增进消化。故冬天吃点辣椒可抵御寒冷,并能防止因受湿润而引起的关节痛、腰腿痛和胃虚寒症。

5、羊肉

羊肉性味甘温,含有丰富的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无机盐和钙、磷、铁等营养成分,有暖中补虚、开胃健脾、益肾养肝、御寒祛湿之功效,历来被用作冬季御寒和进补壮阳的佳品。冬季常食还能保护胃肠黏膜,增加消化酶分泌,促进消化吸收。

6、红薯

红薯香甜可口,是粮食中营养较为丰富的食品。由于红薯能供给人体大量的黏液蛋白、糖、维生素A和维生素C,因此具有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强肾阴以及和胃、暖胃、益肺等功效。因此,常吃红薯能防止肝脏和肾脏中结缔组织萎缩,防止胶原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