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先为达在美国糖尿病协会(ADA)第83届年会上公布GLP-1受体激动剂Ecnoglutide的积极临床数据并宣布中国Ⅲ期临床试验完成受试者入组

2023-06-24 11:15:33  来源:美通社    

杭州和旧金山2023年6月24日 /美通社/ -- 杭州先为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家处于临床阶段、专注于研究开发治疗慢性代谢性疾病创新疗法的生物科技公司,今天宣布将在美国糖尿病协会(ADA)第83届年会上公布Ecnoglutide三项临床研究的积极结果。临床Ⅰ期和Ⅱ期研究数据将显示Ecnoglutide在治疗超重/肥胖症和2型糖尿病临床研究中的安全性和有效性。ADA会议于2023年6月23日至26日在加州圣地亚哥举行。

"一项针对新型GLP-1受体激动剂Ecnoglutide(XW003)在成年肥胖患者中的开放标签、阳性对照的临床Ⅱ期疗效评估研究"

本项随机、开放标签、阳性对照的Ⅱ期研究旨在评估Ecnoglutide与利拉鲁肽(Saxenda®)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成年肥胖症患者中的减重疗效。受试者随机接受每周一次皮下注射目标剂量为1.2 mg、1.8 mg、2.4 mg的Ecnoglutide或每天一次皮下注射3.0 mg利拉鲁肽(Saxenda®)治疗,持续26周(包含达到目标剂量前长达14周的剂量滴定递增期)。

治疗26周后,Ecnoglutide 1.2 mg、1.8 mg和2.4 mg组的受试者体重分别较基线降低11.5%、11.2%和14.7%(2.4 mg组,P<0.001),而利拉鲁肽3.0 mg组的受试者体重较基线降低8.8%。在本项研究中,Ecnoglutide的总体安全性与其他GLP-1类药物相似。

"一项针对新型GLP-1受体激动剂Ecnoglutide(XW003)用于成年2型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的Ⅱ期疗效评估研究"

本项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Ⅱ期临床研究旨在评估Ecnoglutide在中国2型糖尿病患者中的疗效。受试者接受每周一次皮下注射目标剂量为0.4 mg、0.8 mg、1.2 mg的Ecnoglutide或安慰剂治疗,持续20周。

在治疗20周时,Ecnoglutide组的受试者糖化血红蛋白(HbA1c)较基线显著降低1.81% 至2.39%,安慰剂组则降低0.55%(P<0.0001)。治疗结束时,81%的Ecnoglutide组受试者实现HbA1c<7%,安慰剂组为19%;33%的Ecnoglutide组受试者体重较基线降低≥5%,安慰剂组为3%。Ecnoglutide在中国2型糖尿病患者中安全性、耐受性普遍良好,未发生与治疗相关的≥3级的不良反应或严重不良反应。

"一项针对GLP-1受体激动剂Ecnoglutide(XW003)用于成年超重/肥胖患者体重管理的临床Ⅰc期疗效评估研究"

本项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临床研究累计招募60名非糖尿病的中国成年超重或肥胖患者。受试者接受每周一次皮下注射1.8 mg、2.4 mg的Ecnoglutide或安慰剂治疗,持续14周(包括剂量递增期)。核心治疗期结束后,Ecnoglutide组将进入12周的开放治疗延长期,总治疗周期为26周。

在本项研究中,Ecnoglutide安全性、耐受性良好,未见与研究药物相关的≥3级的不良反应或严重不良反应。在治疗14周时,Ecnoglutide组受试者体重较基线降低8.9%至9.5%,安慰剂组则为0.87%(P<0.0001)。在开放治疗延长期间,Ecnoglutide组受试者体重继续下降,在26周时达到13.2%至15.0%的降幅。在延长治疗期结束时,94.7%的1.8 mg组受试者和100%的2.4 mg组受试者体重较基线降低≥5%,其他与体重相关的参数也发生了显著变化,包括BMI、腰围和腰臀比。

基于以上临床研究的积极结果,先为达于今年年初启动Ecnoglutide中国Ⅲ期注册临床试验的受试者招募,旨在评估周注射剂Ecnoglutide在成年超重/肥胖患者(最高剂量为2.4 mg)以及2型糖尿病患者(最高剂量为1.2 mg)中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这些Ⅲ期注册试验目前均已完成全部受试者入组,预计将于2024年获得顶线数据。

(责任编辑:郭韵琳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