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迦蓝海集团创始人宋濯霆: 驱动“纳米+”赋能多行业产业升级

2023-06-20 11:01:50  来源:美通社    

上海2023年6月20日 /美通社/ -- 6月19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健康产品展览会” (简称 HNC 2023) 在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行业领先的纳米技术高科技企业迦蓝海纳米技术集团(以下简称迦蓝海集团) 受HNC 2023展方邀请,携旗下多个系列产品参展,包括2023年即将上市的进口保健食品系列,以全新的产品和先进的解决方案积极推动纳米技术和健康产业的深度融合,打造大健康行业新应用和新模式。

在社会高速发展的今天,纳米技术被称为二十一世纪人类继电脑、互联网及生物基因之后的又一高新科技,该技术不仅涉及到纺织、化工、电子、生物工程等领域,且覆盖了国防航空和军事科技的重要领域。1996 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小罗伯特·科尔甚至预言:“所有形式的科技,包括信息科技和生物科技,在纳米科技的出现后都将成为过去式,纳米科技的出现是下一代普适技术的大趋势”。在纳米技术行业浸染多年的迦蓝海集团创始人兼总经理宋濯霆对于公司如何推动行业的未来发展有着自身的体会。

拥有首个纳米给药系统专利 做行业发展的“领跑者”

纳米,是长度单位,1纳米相当于4倍原子大小,比单个细菌的长度还要小得多。科学家们研究发现,在纳米尺度上,材料会呈现出与宏观尺度上完全不同的物理学、化学和生物学特性。在这一科学发现基础上,人类发展出了纳米技术。宋濯霆表示:“作为一种用单个原子、分子制造物质的技术,纳米技术已经广泛影响了环境、能源、信息、生命健康等诸多 产业,极具广阔的发展前景”。据《Global Nanotechnology Market》预计,2024年全球纳米材料市场的规模高达1250亿美元。

作为一家长期专注于通过“纳米+”驱动产业升级的创新科技企业,迦蓝海集团持有美国专利商标局授权的第一项可用于人体与动物的纳米给药技术专利 (专利编号为 6861066) NanoSyzed™专利,宋濯霆介绍:NanoSyzed™专利是在迦蓝海集团科研团队基于 45 年实验基础,积累了大量化学药物、分子中药、宠物健康和现代农业等多领域的纳米制备数据开发而成,其是一种冷工艺,产品配方通过定制的专用纳米化设备,将微射流超高压均质法把有效成分从微米或厘米转变成纳米级。依托 NanoSyzed™技术专利,不仅增强了难溶性药物溶解度,降低了给药剂量,从而减少了药物的副作用,提高了生物利用率; 同时还延长了药物体内的半衰期,消除了特殊生物屏障,从而产生特定的治疗作用,并减少了服用次数,提升了治疗的依从性。

“以迦蓝海纳米小分子营养素产品为例,经过纳米化处理的营养素转变为粒径均匀分布的微小粒子,从而增大与口腔黏膜的接触面积,实现口腔黏膜吸收,避免胃肠道吸收的肝脏首过效应,提高营养素的生物利用度。为消费者提供吸收更充分、服用更方便的纳米小分子营养素,改善和促进身体健康。”宋濯霆说道。

也正是依托 NanoSyzed™专利,迦蓝海集团创建了 NanoSynergy 技术平台,可为客户提供 ODM/Private Label 一站式服务,实现从产品研发(升级)、技术授权到生产交付的全过程解决方案,且可以根据不同应用场景,实现输出产品形态的多样化,满足合作伙伴的定制化需求,为化学药物、分子中药、宠物健康和现代农业等应用场景提供研发服务和技术赋能,助推多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不断拓宽纳米技术应用边界 开启营养健康新时代

在饮食消费升级、健康卫生需求等多重因素的叠加下,营养健康市场也在从生存型的消费向健康型、享受型、方便型、快捷型的趋势转变,迦蓝海集团的科研团队也在不断拓展纳米技术的应用边界,致力于将纳米技术解决营养补给的相关问题,以全新的营养补充,开启精准营养健康新时代。

2003年,迦蓝海集团美国科研团队将纳米技术应用于营养素领域,创立纳米小分子营养素品牌——Spray For Life,其23款营养素产品在北美、欧洲、中东、韩国登陆,产品自上市以来,受到医疗机构、时尚健康人士的广泛认可与推荐。

基于 45 年的科研积累与近20年来在国际市场上取得的成功,2022年,迦蓝海集团正式将 Spray For Life 的技术和产品引入中国,中文名为阿纳力。宋濯霆表示:“迦蓝海集团将 Spray For Life 品牌引进国内,透过普及营养素生物利用度的概念,逐渐让消费者认识到营养健康的重要性,同时透过以专业研究机构及意见领袖的深入合作,建立产品的科学标杆性。”

目前,迦蓝海集团就 Spray For Life 与国内多家知名药企、科研机构和医疗机构开展了合作。2022 年 3 月,迦蓝海集团与复旦大学药学院合作,针对 NanoSynergy 技术平台制备的纳米小分子营养素,经口腔黏膜吸收后在实验动物体内的药代动力学和生物利用度展开了研究,为未来药物分子和营养素分子的进一步研发打下坚实基础。

2022年5月,迦蓝海集团与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京东健康联合发起,苏州珀金埃尔默医学检验所提供检测服务,开展了Spray For Life 维生素D3纳米速喷剂真实世界数据研究,主要研究者(PI)为京东健康全科医学中心首席专家、中华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第八届主任委员于晓松教授。最终的研究结果表明,100位受试者在连续使用28天Spray For Life维生素D3后,体内维生素D平均增长了217%。

同年,迦蓝海集团还与国内知名药企展开多维度的紧密合作,充分利用资源互补优势, 于深圳建设国内生产基地,扩展中国市场供应能力。

对于迦蓝海纳米的未来发展,宋濯霆有着清晰的规划:“迦蓝海集团致力于成为一家汇集全球智慧、造福人类健康的世界级科技企业,在该前提下,迦蓝海集团会继续积极与国内头部药企、权威专业机构、重点高校、知名营养健康品牌开展合作,在不断论证技术及产品有效性的同时,解决传统药物给药系统及营养素补充剂生物利用度低的痛点问题, 满足消费者后疫情时代的健康需求,让治疗理念从‘治疗向预防’转变,实现关口前移,助力‘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实现。”

(责任编辑:郭韵琳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