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博腾生物携手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细胞与基因治疗药物中试及商业化平台正式授牌

2023-06-13 16:28:02  来源:美通社    

苏州2023年6月13日 /美通社/ --2023年6月9日,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细胞与基因治疗药物中试及商业化平台授牌仪式在第三届中国基因与细胞治疗青藜风云论坛(CGCT 2023)隆重举行。苏州博腾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简称:博腾生物)与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构建细胞与基因治疗药物中试及商业化生产的服务平台,推动基因与细胞治疗产业在中国及全球的快速发展。

博腾生物拥有端到端的基因与细胞治疗CDMO服务平台,覆盖质粒、细胞治疗、基因治疗、溶瘤病毒、核酸治疗及活菌疗法等领域。博腾生物桑田岛CDMO产业化基地于2022年12月正式投入使用,产能大幅度提升,全面助推基因与细胞治疗药物的研发与生产。

目前,博腾生物有总面积超过20000平方米的基因与细胞治疗工艺开发和生产车间、10条GMP病毒载体生产线、12条GMP细胞治疗生产线(含2个阳性生产车间)以及上百个洁净车间,全面支持客户项目。

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执行主任、苏州工业园区生物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殷建国先生表示:"博腾生物与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合作共建的细胞与基因治疗药物中试及商业化平台,是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公共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覆盖了从建库、工艺开发到生产的服务平台,将有力推动国内基因与细胞治疗药物开发,赋能园区生物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博腾生物首席执行官王泱洲博士表示:"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细胞与基因治疗药物中试及商业化平台的建立,是对博腾生物的专业平台能力和丰富产业经验的高度认可。未来,博腾生物将充分发挥端到端的CDMO平台优势,与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携手,创新合作共谋发展,以高质量服务赋能园区乃至全球的合作伙伴,推动GCT产业快速发展,让好药更早惠及大众。"

关于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

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是国家科技部于2021年3月批准建设的全国生物医药领域首个国家技术创新中心,聚焦抗体、疫苗、核酸药物、细胞、基因治疗等生物药重点领域,加快推进"技术攻关、平台建设、人才引培、网络搭建、生态营造"五个方面重点任务。国创中心以苏州工业园区为主阵地,通过联合、协同全球顶级创新资源,积极构建全球创新网络,努力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生物药综合性技术创新平台和我国生物药领域的国家级战略科技力量。

(责任编辑:郭韵琳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