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低碳之旅,绿植未来 勃林格殷格翰公益爱心林在阿拉善正式揭牌

2023-06-13 10:26:50  来源:美通社    

上海2023年6月13日 /美通社/ -- 6月12日,勃林格殷格翰携手中国绿化基金会"百万森林计划"捐赠认领的爱心公益林在阿拉善腾格里沙漠正式揭牌,有望进一步巩固阿拉善当地生态环境平衡,为防治土地沙化进程筑起一道勃林格殷格翰的"绿色屏障"。

沙漠锁边林内蒙古阿拉善项目区负责人吴向荣,勃林格殷格翰大中华区首席财务官夏博扬(Bjoern Sattler)及员工志愿者等2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光荣时刻,并为爱心公益林开展养护工作。

低碳行动,始于足下

今年3月,勃林格殷格翰中国宣布正式加入中国绿化基金会旗下"百万森林计划"。自2009年以来,该项目在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开展沙漠锁边林建设,旨在通过集体努力,开展以种植沙漠原生灌木为主要形式的生态多样性和平衡修复工作,缓解土地沙化进程,为打造更加绿色、健康的未来提供可能。

秉承为了世世代代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勃林格殷格翰与百万森林计划结缘,也为这项伟大的环保事业注入新的活力。目前,勃林格殷格翰爱心公益林的20,000棵树苗已全部造林完成,实现总造林面积约357亩,栽植树种主要为花棒,终生可以吸收大约422,790千克二氧化碳(碳汇计算来源于蚂蚁森林碳汇量计量法)。

恰逢全国低碳日契机,勃林格殷格翰中国集结了20名员工志愿者,前往沙漠锁边林项目区,探访勃林格殷格翰爱心公益林,开展为期三天的"阿拉善低碳之旅"。

本次低碳之旅,从出发到归途,员工志愿者们全程采取低碳行为,积极践行自带个人生活用品、乘坐公共交通、清理垃圾等绿色行为,与常规差旅相比共计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35.79千克。另外,志愿者在阿拉善开展"种树植心"行动,新种植100棵花棒树苗,终生可以吸收大约2,131千克二氧化碳,以实际行动响应绿色低碳发展,为改善地球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沙漠锁边林内蒙古阿拉善项目区负责人吴向荣表示:"人类社会的进步需要链接生态环境,坚持可持续发展。沙漠本身属于自然生态的一环,防治荒漠化,建设锁边林的目的是让沙漠不再扩大,与沙漠和谐共处。勃林格殷格翰的企业理念与我们植树固沙的理念相契合,我们希望以后有更多像勃林格殷格翰这样有担当的企业加入,一起为中国荒漠化防治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更多绿色,长远发展

自1885年成立之时,可持续发展就植根于勃林格殷格翰的指导原则之中。作为一家家族企业,勃林格殷格翰着眼长远、为世世代代着想。

针对日益加剧的全球健康、环境等方面面临的挑战,2021年公司正式启动"为了世世代代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将所有应对健康、经济、社会和环境挑战的举措纳入一个全球化协作网络,为实现共同目标而努力,聚焦于三大支柱:

更多健康——为了人类和动物的健康 更多潜力——为了社区和我们员工的健康 更多绿色——为了地球的健康

通过这一战略,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对于联合国设定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贡献。其中"更多绿色"支柱包含了公司在环保方面的各项举措。同时,勃林格殷格翰承诺将在2030年实现全球运营中的碳中和。

作为中国医疗健康行业绿色低碳发展的领军者,勃林格殷格翰上海张江工厂——上海勃林格殷格翰药业有限公司在2022年正式成为中国制药行业首家获国内外权威认证的碳中和工厂,并以高达99.05%的废弃物填埋转化率获得行业最高标准的TÜV莱茵废弃物零填埋三星认证。除此之外,公司也在限制一次性塑料使用、绿色包装、节约用水、废水净化、员工绿色行为等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中取得显著的环保成效。

勃林格殷格翰大中华区总裁兼CEO董博文博士(Dr。 Pavol Dobrocky)表示:"勃林格殷格翰致力于在中国推动可持续发展与绿色倡议。我们深耕中国市场近30年,对中国政府与社会各界积极推进绿色低碳发展,达成‘双碳'目标的决心和信心深感振奋。勃林格殷格翰将持续践行‘为了世世代代的可持续发展'承诺,引领医疗健康行业的绿色低碳转型,在节能减排、可再生能源使用、水资源管理、绿色投资、循环经济、以及员工绿色行为等领域取得持续性进展,为中国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全方位努力。"

(责任编辑:郭韵琳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