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维亚生物成功引入战略投资人,累计融资总额约2.1亿美金

2023-06-12 22:24:16  来源:美通社    

香港2023年6月12日 /美通社/ -- 2023年6月11日,维亚生物科技控股集团(1873.HK)发布公告称,由淡马锡,弘晖基金及淡明出资,CRO业务主体上海维亚通过转让近24%的股权以获得近1.5亿美金;此外,上市公司集团层面融资获得近6000万美金。同时,在交易中亦透露,公司计划未来分拆CRO业务于A股上市。

维亚生物立足于SBDD策略,在耕耘多年的CRO药物研发领域取得了亮眼的业绩增长表现,尤其是在蛋白结构解析领域,维亚亦取得了全球范围内行业领军地位。并且自上市以来,维亚成功收购并整合了信实医药和朗华制药,不断打造和完善从CRO至CDMO研发及生产一体化的平台,协同效应不断显现。在内生和外延充分结合的双重努力之下,以此推动公司收入实现从2019年3.23亿元增长至2022年23.80亿元的高目标,期间收入复合增速高达约94.57%;毛利从2019年的1.56亿元增长至2022年8.16亿元,期间复合增速约为73.61%。此次融资,将助力维亚实现战略投资人的引入与A股上市目标的充分结合,可谓是公司充分结合了自身的优势及资本的力量,放眼未来,志存高远。

维亚生物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毛晨博士表示:"此次非常荣幸引入知名战略投资人,这将会对公司的重大战略决策及长远投融资规划做出积极贡献和优化改善。过往的维亚,立足于开拓进取和不断创新的精神,在投融资趋于理性化的大环境下仍然获得头部资本的投资布局。由此可见,资本对维亚业务根基的认可及对发展前景的信心。此外,未来致力于A股上市的目标、A股的估值溢价将助力维亚未来发展过程中所需要的融资,同时叠加高管增持计划及对核心员工团队的股权激励,这亦有利于焕发维亚的活力,打开维亚长期发展新空间。"

弘晖基金团队表示:"本次投资维亚生物,是基于对生物医药行业发展特征、资本市场运行规律及维亚公司特色的深度分析,经过与公司管理团队深入真诚讨论和研究后,制定的有助于提升公司整体发展和价值实现的交易结构和治理体系提升方案。我们希望通过各方共同努力,进一步释放维亚生物拥有的全球领先的基于结构的新药发现服务平台及其他业务的价值,通过"CRO+CDMO"的一体化服务来满足全球客户的需求,从而共同实现公司的稳健长期发展。"

相关投资方的公开简介:

关于淡马锡:

淡马锡是一家投资公司,截至2022年3月31日的投资组合净值为4,030亿新元(相当于18,900亿人民币)。总部设在新加坡的淡马锡在全球8个国家拥有12个办事处。 淡马锡秉承"延延世代,欣欣向荣"的使命信条,不断开拓创新,造福世代。淡马锡宪章定义了淡马锡作为投资者、机构和资产管护者的三大角色,塑造了追求卓越、践行使命、造福世代的理念与责任。可持续发展是淡马锡一切行动所遵循的核心理念。淡马锡致力于促进形成解决方案以应对全球挑战,投入财务资本、人力资本、社会资本和自然资本,创造更美好、更包容的世界。

关于弘晖基金:

弘晖基金(HLC)专注发掘和实现科学技术的恒久价值。基于在化学、生物学和材料工程学等核心领域的深刻认知,立足独立深度研究和体系化赋能服务,弘晖基金矢志通过对实体经济和科技创新的赋能式投资创造长久稳健价值。

至今,弘晖基金已投资100多家优质企业,包括迈瑞医疗、联影医疗、鱼跃医疗、药明生物、泰格医药、百洋药业、康龙化成、博瑞生物、兆维科技、斑布、行云集团、宠幸卫仕、奈雪的茶等。弘晖基金管理人民币及美元双币基金,并在上海、北京、深圳、香港等地设立机构。

(责任编辑:郭韵琳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