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杭州市举行第21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2023-04-26 01:01:30  来源:美通社    

杭州2023年4月25日 /美通社/ -- 今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21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主题是"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22日,杭州市第21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暨"助企发展"拟上市企业职业卫生管理能力提升项目启动仪式在杭州富阳举行。

职业健康工作关系广大劳动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大局,是健康中国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通过活动的举办,发动各有关单位深入宣传《职业病防治法》,广泛传播职业病防治知识和健康工作理念,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切实维护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健康的浓厚氛围,为杭州亚运会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举行了"杭州市职业病防治院场口工作站"授牌仪式,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旭初和富阳区卫健局负责人共同为当地场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授牌。这标志着附近的老百姓从此在家门口就可以直接享受到市级医院提供的职业健康体检服务。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工程",推动杭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杭州市卫健委推出系列"助企发展"项目。活动现场举行了"助企发展"拟上市企业职业卫生管理能力提升项目启动仪式,公布了首批50家拟上市企业名单。本项目由杭州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牵头,杭州市职业病防治院提供技术支撑。服务内容包括指导企业开展职业卫生管理自查评估和综合风险评估,指导企业规范建立职业卫生管理组织和管理制度、规范开展职业卫生培训、合理配置职业病防护设施和个人防护用品,引导企业创建健康企业等。

现场还举办了职业病防治管理培训班,开展了宣传咨询及健康义诊等活动。宣传周期间,杭州市还将开展职业健康知识有奖竞答和职业健康作品制作传播等线上活动。市民朋友们4月25日至29日在"杭州市职防院"、"杭州卫生监督"、"健康富阳"、"看看浙江"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发送"竞答活动"即可参与职业健康知识竞答,每天抽取红包、实物奖品、免费体检券。活动由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杭州市职业病防治院、杭州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杭报集团看看浙江承办。

(责任编辑:郭韵琳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