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西山科技助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建成第二批乳腺微创旋切技术培训中心

2023-02-25 20:16:57  来源:美通社    

佛山2023年2月25日 /美通社/ -- 2月23-25日,第13届中国妇幼保健发展大会在佛山盛大举行,24日,乳腺微创适宜技术分论坛暨"臻旋杯"乳腺微创旋切手术视频大赛总决赛及讨论会成功举办,会上授牌7家第二批全国乳腺微创旋切技术培训中心。

大会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主办、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乳腺保健专业委员会协办,西山科技作为协会项目支持单位,联合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广泛汇聚妇幼健康行业正能量,以特色品牌打造乳腺健康项目,紧扣中国式现代化妇幼健康发展大局,加强全国妇幼保健系统整体专科专项建设,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主题,实践强制度、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助推全国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高中国妇女健康水平,加快迈向2030健康中国宏伟目标。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乳腺保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江苏省妇幼保健院院长,国家卫生计生委乳腺癌诊疗专家王水教授担任大会主席,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于小千,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秘书长助理马祥君出席大会并颁奖、授牌。

"臻旋杯"乳腺微创旋切手术视频大赛于2022年6月启动,历时9个月,参赛者经过病例筛选、拍摄剪辑、线上评分、预赛筛选,并经过8个赛区精彩角逐,最终10位优胜者进入决赛,福建省漳州正兴医院许志强夺得桂冠。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张安秦教授、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马宏民教授、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宁平教授、南昌市第三医院曹亚丽教授应邀担任大会主持,全国19位知名专家应邀担任大赛评委。

此次参赛医院包含妇幼保健院、基层医院、专科医院等全国各级各地区医院,进入决赛的优胜者在VABB操作规范,组织损伤,肿物切除以及对患者的人文关怀上成绩优异,各级医院青年医师通过大赛相互观摩、学习、交流,提高自身专项技术水平同时也带动所在地区医院专科建设及全国青年医师VABB技术水平的整体提高。

大赛冠军福建省漳州正兴医院许志强医生接受采访时说到: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举办的全国乳腺微创旋切视频大赛对青年医师技术水平的拔高很有意义,大赛展示个人技术,加强青年医师对微创手术的关注,提升个人专项能力,也更好的服务于乳腺疾病患者。

2020年乳腺癌成为"全球第一大癌症",2022年国家癌症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中国乳腺癌每年新增病例位居女性癌症发病第1位。由于早期乳腺癌病灶体积较小,彩超、钼靶等影像学检查难以判断其良恶性,只有活检才是判断乳腺癌的金标准。真空辅助乳腺微创旋切术(以下简称VABB)可以完整连续抽取足够的标本量,是传统空芯针活检标本量的10倍,能有效降低其病理低估率,对乳腺癌的早期诊断具有重要价值。同时VABB还可用于乳房良性病灶切除,且手术伤口美观,一定程度替代了良性肿瘤的传统开放手术。

于小千会长在采访中谈到:妇幼健康的指标是衡量国家健康的主要指标,国家70多年来经过全国各级部门医务工作者的共同努力取得了丰硕成果。乳腺癌是非常重要的乳腺疾病之一,国家对两癌筛查非常重视,由于我国幅员辽阔,经济水平发展不均衡,乳腺癌防治存在地区差异,推动偏远地区、不发达地区技术,以及相关的人才培养,是协会重要任务之一,也是解决公共服务均衡化的问题,我们特别感谢像西山科技这样有愿景、有善心的企业,加入到妇幼健康事业中来,联手为广大妇女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河南省妇幼保健院)乳腺一科主任张彦武、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乳腺疾病防治中心主任张安秦、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主任宁平及此次授牌医院代表桓台县妇幼保健院乳腺科主任李乃刚、邯郸市妇幼保健院乳腺外科主任宋春海接受了现场记者采访。

2021年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全国首批24家乳腺微创培训中心的建成,带动了VABB专项技术规范化普及率不断升高,但地区分布不均衡的情况仍然存在。2022年,在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乳腺保健专业委员会专家各方努力下,联合已开展VABB手术的综合性医院,并经协会专委会严格考察评审,在技术相对薄弱的北方地区等建成第二批乳腺微创旋切培训中心,共计5家妇幼保健医院和2家综合性医院;在全国VABB培训中心开办系统化培训和专项技能训练,共计31场;在广东、四川、江西、山东、安徽、福建、广西举行"臻旋杯"乳腺微创旋切手术视频大赛分赛,共计8场; 在线上搭建医生学习小程序(臻旋学院)课程体系,成为乳腺外科青年医生VABB随身小课堂;受到全国各级医院乳腺外科专家、青年医生及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及一致好评。

西山科技自主研发的乳房病灶微创旋切式活检系统——臻旋,相对以往同类产品进行了很大改进,大开窗取样设计,取样窗口连续可调,操作手柄高效率驱动,自动识别及自动设置等技术优势,能更好的保护正常组织,更适应国内医生及患者需求,能对3CM以下乳腺良性肿物进行切除,对乳腺癌的早期诊断具有重要价值。

西山科技营销中心副总经理何庆宇采访中谈到:西山科技的臻旋较进口品牌设备的医疗费用大幅降低,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西山科技联合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助推学科先进技术健康发展,全力支持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乳腺微创旋切技术培训中心"项目,希望通过专项学习及技能训练,提升青年医师VABB技术水平,带动全国整体VABB均衡化、规范化的健康发展,为医生赋能,助患者康复,为人类健康做贡献。

西山科技助推学科领域先进技术普及和先进学术交流,目前除了乳腺外科,已联合天坛医院、宣武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等国内多家大型医院,建设了神经外科、耳鼻喉科、脊柱外科等培训中心,每年开展上百场技术培训班及数十场全国手术视频大赛,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牵头起草了7项手术动力装置相关国家医疗器械行业标准。围绕"微创手术工具整体方案提供者"的定位,以手术诊导及手术施治进行技术研究及产品开发,构建内窥镜、动力装置、能量设备系统的"1+2"产品群,已成为微创手术器械细分领域龙头企业。

13届中国妇幼保健发展大会得到国家卫健委妇幼健康服务司、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支持, 国内学科人物、专家代表,国外妇幼领域专家、妇幼健康相关企事业单位及个人齐聚佛山进行学术交流,探讨科技技术,共谋发展新意,是中国妇幼健康事业发展历程上权威级学术会议。展会上,西山科技臻旋、内窥镜等产品,医患教育、科室建设等典型案例,获得专家广泛认可,受到媒体及与会人士高度关注。

(责任编辑:郭韵琳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