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2022年勃林格殷格翰研究员奖及博士后基金奖得主亮相

2023-01-06 00:52:42  来源:美通社    

北京2023年1月5日 /美通社/ --近日,由北京大学主办、勃林格殷格翰支持的勃林格殷格翰研究员奖及博士后基金奖得主名单公布。层层选拔之后,由北京大学生物医学前沿创新中心白凡教授获“资深研究员奖”,生命科学学院张哲研究员获“青年研究员奖”。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艾晨博士、生命科学院罗斌博士(按姓氏拼音排序)获得“2022博士后奖”。

该系列奖项起源于2017年5月,勃林格殷格翰与北京大学建立第一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旨在共同推动早期科学创新,从而填补肿瘤、肿瘤免疫和免疫调节、呼吸系统、心血管代谢及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等多个治疗领域内未被满足的医疗需求。该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包含以具体科研项目为基础的共同研究、博士后奖学金及研究员奖、系列药物研发课程及专题讨论会等多种合作形式。该项目通过加强勃林格殷格翰的早期研究管线项目,帮助其带来更多具有突破性潜力、同类第一(first-in-class)的新药,进而助力勃林格殷格翰在亚洲的研发活动更上一层楼。

基于双方第一期战略合作的成功执行,勃林格殷格翰与北京大学签署了第二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双方研究团队将在生物医药研究领域强化深入合作,延续研究员奖以及增加了博士后奖获奖名额。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吴虹教授表示:“高校和企业是两个重要的技术创新主体,在创新型国家的建设中起着关键性作用。北大作为高校一直积极整合校内外资源,通过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勇担科技创新的时代重任。利用自身优势和勃林格殷格翰进行创新研究合作,在促进人类健康共同目标下,推动生命科学与医学科技的发展,实现校企双赢,最终惠及中国和全球的患者。”

代理勃林格殷格翰大中华区外部创新合作中心负责人于秉柯女士表示:“‘创新展现价值’是勃林格殷格翰始终秉持的理念,当前全球生物医药行业正迎来黄金时代,中国生命科学研究领域展现出了其巨大的发展潜力。我们希望通过与北京大学的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双方长处,带来更多具有突破性潜力的、同类第一的新药,同时为生物医药领域培养面向未来、面向世界的创新研发人才。未来,我们希望与北京大学持续进行深度合作,共同促进生物医药创新领域的进步,为全球的患者带去更多、更优的创新疗法。”

双方自2017年合作开展以来,北京大学共有9人获得“研究员奖”,共16人获得博士后奖支持。2022年7月,双方共同举办了“勃林格殷格翰博士出站仪式”,庆祝联合培养博士后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责任编辑:郭韵琳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