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创新大赛】第五届(2022)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即将开赛

2022-09-23 12:29:12  来源:美通社    

苏州2022年9月23日 /美通社/ -- 由医疗器械创新网主办的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科创中国"系列活动)在科技部、中国科协指导下,自2018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征集到来自海内外在研医疗器械创新项目2000余项,大赛及配套论坛共吸引约2000余家企业以及创新服务与投资机构参与,现场已达4万人次观摩,并邀请多位部委领导、院士及百余位来自监管和产业的权威专家现场指导,累积评出一二三等奖项目共计253个,每届赛后半年跟踪统计共融资逾52亿元,部分项目后续还获得部委、省市和军队的课题资助及其他各种赛事奖项。大赛有力地助推了医疗器械的成果转化,受到了各方一致好评。第五届大赛自2022年3月启动报名以来征集项目733个,目前正在全国各地举办类别赛、专场赛。

为推动中国医疗器械产业持续创新发展、深化医疗器械产业产学研用资监各环节合作、激发企业和临床医护人员的创新活力,推动杭州萧山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科创中国丨第五届(2022)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萧山赛区"将在9月21-24日在杭州萧山隆重举行。

此外,大赛一、二、三等奖落地萧山项目,分别对应按照萧山区"5213"计划中卓越类、领航类、新锐类标准给予项目及人才落地支持,最高达一千万元。

欢迎各企业、科研院所、投融资机构、创新服务机构等相关单位和有识之士莅临共同探讨医械领域技术创新。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22年9月21日-24日

地点:浙江萧山水博园大酒店宝盛厅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萧山区人民政府

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医疗器械创新网

承办单位:

萧山区委人才办

萧山区科学技术局

萧山区投资促进局

萧山科技城管理局

自贸试验区萧山管理办公室

协办单位: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创新服务专业委员会

新道蓝谷生物医药产业园

三、、参赛项目列表

第五届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微创器械与植介入产品决赛(22-23日)

第五届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微创器械与植介入产品决赛路演项目名单(22-23日)

第五届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可穿戴与远程医疗产品决赛路演项目名单(22日)

第五届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产业转化专场赛路演项目名单(23日)

(责任编辑:郭韵琳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