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张咏受邀参加第三届全国《黄帝内经》知识大赛启动仪式

2022-06-02 08:30:28      家庭医生在线

2022年5月27日,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张咏受邀参加第三届全国《黄帝内经》知识大赛启动仪式。本次大会在广州召开,出席嘉宾有:广州中医药大学原校长、大赛副总指挥王省良教授,国医大师周岱翰教授,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张咏,大赛副台长刘杨等。赛事总顾问由“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担任,全国400余家高校学子将齐聚互联网云端擂台,通过竞赛形式传承优秀中医药文化、造福人类健康事业。

中医药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2022年第三届全国《黄帝内经》知识大赛启动,将人们的视野重新聚焦在优秀中医药文化领域,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将卫生与健康事业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的健康基础。

此外,本届《黄帝内经》知识大赛也是一场中医药产业峰会,将通过线下城市活动,召开世界中医药文化高峰论坛和世界中医药药材博会,为相关中医药企业、医疗机构、高等学校、科研机构等提供接洽桥梁、实现协同创新,搭建“中医药产学研一体化”平台。

在为期一年的时间内开展中医药文化活态传承,名老中医学术经验、老药工传统技艺传承,道地药材良种繁育和生态种植基地的种植、加工、保护经验交流活动,通过国医大师智库,为我国中医药产业在中华中医药道地药材溯源基地、中华中医药产业产销示范基地、中华中医药产业集群·城市、中华中医药文化传承基地等创建活动,提供研究阐发、教育普及、保护传承、传播交流等方面智库支撑。

(责任编辑:郭韵琳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