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中科信业与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暨揭牌仪式

2022-05-26 16:46:32      家庭医生在线

4月27日,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在中科信业产城发展集团(下称“中科信业”)深圳总部举行揭牌仪式。双方宣布将积极响应“健康中国2030”、“健康广东”行动,共同就大健康产业研究、产城(园区)项目规划和项目运营、产业活动筹办,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升级和发展三产融合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共同推进大健康与产城融合发展。

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理事长、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张咏博士,中科信业董事长叶锋先生,中科信业副总裁、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执行秘书长兼任办公室主任张恒铭先生,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执行秘书长林博、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助理徐美文等人共同出席仪式。

中科信业董事长叶锋先生、中科信业副总裁张恒铭先生先后对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理事长、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张咏博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业务板块以及未来的战略布局。随后,双方携手参加了隆重的揭牌仪式,标志着双方进入了实质性合作阶段。

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在中科信业设立大健康产业办公室,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在中科信业设立执行秘书处,派员合署办公。此外,中科信业副总裁张恒铭先生将任执行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

同时,双方将积极响应国家战略携手助力乡村振兴。建立现代化农特产品、中医药物流配送及产品展销体系,联合打造全国逾1000个展馆,形成有机运行网点体系,以大湾区及东南亚的市场为突破口,打通销售渠道,夯实线下销售渠道。

此外,中科信业将履行好作为中国(广州)国际大健康产业博览会(下称“健博会”)组委会的职责,与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共同借鉴过去31届健博会的经验,协助打造“永不落幕的国际大健康产业博览会”云上交易博览会。结合发展乡村振兴事业的实际经验和销售渠道等,中科信业将借助于自身股东优势,推动智能化大数据、元宇宙等先进技术在会展行业的应用,推动线上线下同步互动、有机融合,打破时空地域限制,吸引更多企业参与,打造国际高端的大健康会展平台,扩大健博会影响力,赋能更多实体产业。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中科信业董事长叶锋先生表示,近年来,城市更新上升为国家战略。城市更新不只是城市建筑物的更新,而是城市发展模式的更新,城市更新要把产业升级和导入作为抓手,更新的是产业、业态、内容和发展模式,而不只是建筑,新建筑只是人才、新产业和新的经济发展模式的承载物。此背景下,中科信业与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深度合作,一方面能在城市更新实践中,通过建设大健康产业集群、打造永不落幕的健博会的方式为政府解决产业优化升级以及导入的问题,并推动一系列城市更新项目前行;另一方面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与协会一起促进广东省大健康产业的大力发展,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世界一流健康湾区建设。此外,中科信业依托大健康产业资源的导入,可以整理、盘活闲置物业,提升就业率,打造并完善城市更新生态系统。

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理事长、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张咏博士则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任务。《“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指出,要把健康产业建设成为国家支柱型战略产业。中科信业具有央企的背景,且在城市更新板块能为地方政府提供专业的综合服务。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推动全省大健康产业的规划,有足够的大健康产业资源。此次双方强强联手,有巨大的发展空间,未来将一同深耕粤港澳湾区的大健康产业发展,推动更多的项目落地,共同推动广东大健康产业走在全国前列,为建设世界一流健康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成立于2013年,由广东全省各地各界营养和大健康的专家及企业组成,属于广东省一级行业管理机构,目前有会员单位3815家,涉及产业包含营养和大健康各个领域,其中产值过100亿的有31家,上市公司87家,国内三甲医院及高校特聘教授专家379名。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则是由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牵头,成立的一家专业致力于大健康产业创新发展的省级科研机构,一直致力于行业技术研发,深化政企合作,推动招商引资。中国(广州)国际大健康产业博览会始创于2002年,由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主办,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现“国家卫健委”)和商务部批准的第一个大健康产业领域的国际性专业展会。目前,已成功举办31届,累计超过40000家企业报名参展。

(责任编辑:郭韵琳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