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创新融合•智慧健康丨第二届南方互联网医疗大会圆满落幕

2021-12-13 12:10:20      家庭医生在线


2021年12月11日,由广东省临床医学学会、广东省医学会主办,广东省临床医学学会互联网专业委员会承办的广东省临床医学学会互联网医院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会议暨互联网医疗生态运营会议,在广东亚洲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广州市医保局、医学专家、大数据分析师、互联网科技公司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本次盛会。


本次大会互联网医院生态运营论坛上,广州源康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德医汇互联网医院院长万耀华先生被广东省临床医学学会互联网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一致推选为广东省医学会互联网专业委员会委员、常委。


探索互联网医疗发展新方向

在国家“互联网+”战略及广东省政府要求推进互联网医院建设的政策背景下,链接全国优质医疗资源的互联网医院吸引了多家知名医疗机构和一批顶级院士、专家的加入。拜康德医汇互联网医院通过线上链接1万名线上医疗专家、300组专家团队和2个远程会诊中心,已成为人民健康管理的新渠道、医疗机构创新的新平台、医生多点执业的新选择,政府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新抓手。


万耀华先生在会上提出了《非公有制互联网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从四大角度详细阐述了打造非公互联网医疗的服务体系、智慧医院建设、互联网医疗健康保障体系等内容,未来广州源康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将携手更多的医疗相关企业,围绕名医会诊中心、培训中心、影像诊断中心、检验诊断中心、会员服务中心等项目的共建,实现医联体内医疗资源共享、远程会诊、慢病管理、学科建设、线上线下培训等全方位的医疗健康服务,提升医疗机构综合服务水平。


建设互联网医院运营新生态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互联网医疗中心负责人、广东省临床医学学会互联网医院专委会主任委员周其如在会议上指出,互联网医院是以医院、医生线上诊疗场景为基础;融合药房业务,线上处方流转作为服务核心;以患者诊疗诉求为价值源点;打造一体化诊疗服务平台,减轻患者就诊负担,满足社会民生需要。


阳西总医院总院长洪家文提出,互联网医院存在巨大的发展前景。一方面中国正处于加速老龄化阶段,人口老龄化的社会结构为互联网医院的发展提供了基础;另一方面数据显示,互联网医院对慢性病的诊疗具有较大的适配性,慢性病的诊疗需求是推动中国互联网医院发展的重要因素。

互联网医疗政策解析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部投诉管理科、广东省临床医学学会互联网医院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于宏在会议中表示,“互联网+医疗健康”让传统医疗机构的发展出现了更多契机,在《诊疗监管细则征求意见稿》圆桌会议上,众多与会嘉宾详细讨论了对互联网医院的分类、诊疗范围的界定等。标准化监管带来线上线下医疗服务的同质化,有利于推动互联网诊疗服务赢得医保的规模化购买,这将推动互联网医疗行业向整合型医疗服务体系方向发展。


“互联网+医疗”是大势所趋,此前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清晰地表明国家对互联网医疗行业的鼓励和支持。此次征求意见稿进一步明确了监管规范,与一系列利好行业发展的政策一脉相承,是对互联网医疗行业规范且健康可持续发展的保护和医疗新生态的支持。


(责任编辑:彭智敏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