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第一波新冠疫情期间全球器官移植下降了三分之一

2021-08-31 09:12:37  来源:美通社    

米兰2021年8月31日 /美通社/ -- 根据在2021年欧洲器官移植学会(ESOT)大会上提交的一项最新全球研究,2020年第一波新冠疫情期间进行的实体器官移植数量比上一年下降了31%。

根据模型计算,移植的减缓导致患者寿命损失4.8万年以上。

这项研究利用了来自22个国家的数据,揭示了移植方案对新冠疫情反应的主要变化,某些国家的移植活动下降了90%以上。

与2019年相比,2020年,几乎所有国家的肾移植都经历最大幅度的减少,研究发现活体肾移植下降了40%,活体肝移植下降了33%。死亡供体移植方面,肾移植下降了12%,肝移植下降了9%,肺移植下降了17%,心脏移植下降了5%。

这项研究今天在《Lancet Public Health》(柳叶刀-公共卫生)杂志上发表,主要介绍了一些国家是如何成功维持移植手术率的,其他一些国家的移植数量比上一年严重减少,而在一些地区,活体肾移植和肝移植则完全停止了。总体而言,新冠肺炎感染的增加与死亡供体和活体器官移植之间存在着强烈的时态关联。

研究的主要作者Olivier Aubert博士表示:“第一波新冠肺炎疫情对许多国家的移植数量产生了毁灭性的影响,影响了等待移植的患者,并令人遗憾地导致了巨大的生命损失。”

巴黎器官移植转化研究中心主任和研究作者之一Alexandre Loupy教授补充道:“与死亡供体相比,活体移植需要大量的资源和规划,其减少幅度更大。在疫情期间这变得尤其困难,而且对供体的安全也存在重大的伦理担忧。”

“很明显,新冠肺炎相关的间接死亡人数很多,我们的研究证实,疫情对许多医学专业都有深远的影响。”

估计等待肾移植的患者损失寿命年数为37664年,肝移植的这个数字为7370年,肺移植为1799年,心脏移植为1406年,相当于总共损失48239个生命年。

(责任编辑:郭韵琳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