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AI赋能PROTAC研发,英矽智能与Arvinas达成合作

2021-08-09 23:00:39  来源:美通社    

香港2021年8月9日 /美通社/ -- 英矽智能(Insilico Medicine)全球领先的、利用端到端人工智能进行靶点发现,小分子化学和临床研发的公司,今日宣布将与Arvinas(NASDAQ:ARVN)携手开发新型PROTAC疗法。该合作基于英矽智能强大的人工智能平台,以及双方科研团队在新型PROTAC疗法方面的密切合作。此次合作将针对现有靶点和下一代靶点,通过人工智能预测三元复合物的结构包括蛋白与蛋白间的相互作用来设计PROTAC分子,以展示人工智能与药物发现最重要的前沿技术之一PROTAC相结合带来的突破。

在已被人类解析的疾病相关蛋白中,传统的小分子和抗体药物只能靶向大约20%的蛋白,尚有高达80%的蛋白靶标不能被传统的小分子或大分子药物所靶向,属于“不可成药”靶点。PROTAC即蛋白水解靶向嵌合体,提供了一种新型的药物开发策略。它可以降解传统小分子疗法“不可靶向”的蛋白质,使靶点从“无成药性”变成“有成药性”。Arvinas是全球第一个将运用此技术的药物推向临床阶段的公司。

“Arvinas是PROTAC技术的先驱,也是蛋白质降解疗法的全球领导者。我们期待与Arvinas在蛋白质降解疗法的创新领域展开合作,并建立持久的伙伴关系。”英矽智能创始人、医学首席执行官Alex Zhavoronkov博士说。

今年7月,英矽智能宣布完成了由华平投资(Warburg Pincus)牵头的2.55亿美元融资,并吸引超过25家知名投资者加入。8月,该公司提名了第二个肾纤维化临床前候选药物。

“与Arvinas的合作对英矽智能来说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它标志着公司以Chemistry42为代表的生成化学人工智能平台进一步拓展到蛋白降解疗法(PROTAC)这一新兴领域,并被该领域全球领先的头部企业所认可。未来双方会密切合作,共同致力于把人工智能与PROTAC技术相结合更高效的为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提供颠覆性的解决方案。” 英矽智能首席科学官、药物研发负责人任峰博士说。

(责任编辑:郭韵琳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