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放疗研修院开启中国放疗行业岗位胜任力培养新纪元

2021-07-20 00:49:02  来源:美通社    

苏州2021年7月19日 /美通社/ -- 2021年7月16日,在苏州举办的中国医学装备大会暨2021医学装备展览会期间,中国医学装备协会与瓦里安医疗于“中国医学装备协会放射治疗装备技术分会高峰论坛”上共同启动中国首个放疗专业的行业岗位胜任力培训体系 -- “放疗研修院”,推动中国放疗人才培养体系进入一个全新阶段。

“放疗研修院”旨在全面补齐放疗从业人才短板,推动在行业内建立放射治疗装备技术岗位制度,加强在岗人员放疗知识与实操技能,建立岗位职业能力考评。针对放疗医师、物理师和放疗技师不同的岗位特点,“放疗研修院”通过线上线下全方位培育专业人才,结合理论知识、实际操作创新性设计五级培训课程。由中国医学装备协会放射治疗装备技术分会组建专家师资队伍全程指导,一二级线上免费课程培训于当天正式开启招生,通过考核的学员将获得由中国医学装备协会提供的放疗专业行业岗位胜任力证书,还可参加三四级线下培训深入放疗科室以及五级科研进阶培训。

“放疗研修院”项目致力于让学员拥有随时学习、沉浸式的学习体验,培训三四级课程将携手国内顶尖医院和科研机构,共同打造针对临床应用的、还原临床治疗路径的培训课程,让学员深入放疗科室,与导师面对面手把手的互动中,学习更多实用性知识,从而为全国医疗机构培养和输送更多专业过硬、实操全面的放疗人才。随着培训的深入,课程将引入更多的行业专家、肿瘤学者等重量级教学梯队,多样化创新化教育模式,全力打造我国放疗人才队伍建设的新篇章。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放射治疗装备技术分会会长、北京协和医院放射治疗科主任张福泉回顾项目组经过了半年的筹办,希望建立一个连续的培训体系,为年轻人打下扎实的知识基础,并提供临床学习的实践平台,集合协会、医院和企业的力量,齐心协力尽可能在短时间培养起人才,服务好更多的肿瘤患者。

瓦里安医疗全球资深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张晓表示,作为行业领导者,瓦里安医疗将持续发挥在肿瘤治疗领域的核心优势,联合各方力量紧密合作,汇聚更多力量和智慧,以数字化全方位创新赋能放疗人才队伍建设和培养。

(责任编辑:郭韵琳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