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盟科药业与百奥赛图就共同推进抗感染创新生物药达成战略合作

2021-05-24 13:06:13  来源:美通社    

上海2021年5月24日 /美通社/ -- 2021年5月21日,上海盟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盟科药业”)和百奥赛图(北京)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百奥赛图”)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双方将携手致力于感染性疾病领域全人抗体药物的开发。

本次合作将基于百奥赛图自主知识产权的全人抗体小鼠(包括RenMab®、RenLite®、RenNano®)为基础的高效抗体开发和完善的临床前药理药效研究平台,与盟科药业在抗感染领域方面的经验实现技术互补、协同创新,共同推进相关领域的药物开发。

盟科药业是抗耐药菌新药开发的领先企业,核心团队成员具有丰富的抗感染新药研发经验,主导或参与了全球多款上市抗感染新药的开发和销售。公司自2007年成立以来,建立了包括康替唑胺(代号MRX-I),MRX-4,MRX-8等临床阶段创新药物在内的多条研发管线。其中,康替唑胺历经盟科药业十二年自主开发,已于2019年12月在中国提交了新药上市申请(NDA),并获得优先审评审批资格,且其美国2期临床试验也已完成,并获得了美国FDA授予的合格抗菌产品(QIDP)和快速审批(Fast Track)认证。

百奥赛图已建立起基于基因编辑模式动物的高效抗体药物发现和体内筛选平台,结合强大的临床开发能力形成了高度整合的生物创新药物开发体系,凭借扎实的技术创新实力,以“千鼠万抗”计划持续推进新药产出,已与包括70%的全球Top 20在内的200多家药企建立了广泛合作,2020年与多家新药研发企业达成超10个项目的新药共同开发。

盟科药业CEO袁征宇博士就本次战略合作表示:本次合作是盟科药业将自身研发能力向传统抗菌药之外领域延伸的重要一步。百奥赛图全人抗体小鼠平台具备扎实、完善的验证数据,另外其技术成熟、经验丰富的体内外药理药效研究平台,能够高效完成规模化、标准化的抗体药物体内外筛选和评价工作。在抗感染领域,双方的强强合作将为抗感染领域药物研发注入新鲜活力与动力,为人类健康保驾护航。

百奥赛图CEO沈月雷博士表示:非常荣幸能与盟科药业合作,感染类疾病一直影响人类健康,特别是新型冠状病毒的暴发,让大家对感染性疾病的治疗越来越重视。盟科药业已在抗多重耐药“超级细菌”感染领域建立了核心竞争地位,其首个抗菌新药即将上市。百奥赛图是一家以全人抗体小鼠平台为基础进行规模化抗体新药开发的生物技术公司,结合盟科药业在抗感染领域的深厚积累,双方共同开发针对抗病毒及抗感染的全人源生物药,造福全球病患。

(责任编辑:郭韵琳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