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健康中国 蓝海共享”第30届健博会广州隆重开幕

2021-03-26 17:02:06      家庭医生在线

“大健康、大医疗、大湾区、大发展”,3月26日,第30届中国(广州)国际大健康产业博览会于广州国际采购中心隆重举行,同期举办还有第19届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及多主题的高峰论坛。而仅仅在6个月之后的第31届健博会也同步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将于下半年的9月24日至26日举办。


本届健博会集知识、产品、专家、名企于一体,是在贯彻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响应国家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优化国内供给,构建国内医疗卫生发展新格局号召的背景下举办的。展会内容与范围涵盖防疫物资、智慧医疗、医养健康、医疗器械、中医养生等众多大健康领域的技术、产品、机构、资本和商业模式。

一年两届,是健博会十九年形成的惯例,紧随而来的是第31届健博会,组委会已定于9月24日至26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展馆举办,届时规模将达到8万平方米的超级规模。

由于健博会内容贴近百姓健康生活需求和最关切问题,健博会受到行业从业者和普通民众热捧。尤其是以多个主题性的高峰论坛,知名专家、学者现场与观众互动,既提供专业大健康理论知识和探讨,又为百姓获取基本大健康知识提供便捷;既是一场集养知识、养生产品、养生专家、养生产业于一身的大健康领域全产业链的健博会,也是一场集科学性、知识性、互动性与实用性的行业大聚会。


健博会首天上午举行隆重开幕式,健博会组委会主席张咏博士、甘肃省甘南州政府副州长梁维吉、吉林省东丰县县委书记曾海洋、健博会秘书长董祉童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广东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副主任,农工党中央委员、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启德、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严振、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任张保贞、吉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副主任佟承志、河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副主任尹建义等20余位政府领导,以及来自浙江、山东、东莞食品协会、中山沉香学会、深圳沉香协会、粤港澳大湾区等全国各地的30余个知名协会、省内机构、名企代表200人以上出席开幕式。


本届健博会由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广东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广东省医院协会、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广东省实验室设计建造技术协会主办,由国家医疗保健器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医疗器械研究所协办,国康(广东)展览有限公司、⼴州利兴展览策划有限公司承办,得到人民日报、广州日报、南方都市报、羊城晚报、中国食品报等20家媒体的现场支持和协作。

据健博会组委会秘书长董祉童介绍,本届健博会以“大健康、大医疗、大湾区、大发展”为主题,展览面积达3万 平方米,设置各主题峰会论坛近10场,布置展位近1000个,吸引近400展商参展,海内外采购商与观众现场参与超过3万人次。


展品内容涉及政府代表团、医疗器械、健康管理及精准医疗、健康家居保健品、中医中药、养生医食药、防疫设备、国际健康产品、大健康机构协会等多个细分领域,基本涵盖当今全球范围内大健康全产业链。


“大健康无处不在 大产业大有可为”,被誉为大健康产业第一人的张咏博士现场介绍,“中国大健康产业既有乱相丛生,又有理念误区,有鉴于此,国际大健康产业平台、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一方面希望通过正确的大健康产业平台,使该产业得到健康良性发展,同时使能做到把握大健康行业趋势、普及大健康知识。

记者现场了解到,大健康产业涉及面广,既涵盖种植养殖、产品生产、消费服务的第一、第二、第三产业,又紧贴科技,产生“互联网+大健康”、“物联网+大健康”等科技含量丰富的大健康领域的理念、产品、养生模式,为中国大健康产业蓝海提供广阔的市场参考。健博会一定程度上树立起大健康产业发展风向标的作用,同时产生向大众普及大健康理念的公益价值。

健博会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和一线务人员,展开一场关联养生话题的高规格对话和理论分享。在各专业高峰论坛和活动中,融创大健康2021战略发布会暨康乐富康养管家启动仪式也于开幕式后举办。


产品带动大健康市场,科技助推大健康消费。记者透过展示展品发现,健博会所展示的特色大健康产品和模式,极大程度地呈示出中国大健康市场向规范化、科技化、商业化发展趋势,同时丰富的产品,产品丰富,为参展企业提供一站式平台服务。


在医疗科技与器械方面,防疫物资、智慧医疗、消毒感控、医养健康、远程移动智能医疗、诊断治疗设备、手术器械、检验设备及用品、病房护理设备及器具、医疗器械设计与制造、辅助产品、医疗用品及卫生材料、医疗医学仪器、防护用品等众多大健康领域的产品、机构、资本和商业模式等。而不断推陈出新的康养机构,催生出如健康管理及保健咨询机构、远程健康管理服务、私人健康护理及体验、生命健康信息平台、养生度假村、长寿主题养老院等新型养生机构和组织的产生。

第31届健博会,9月24日至26日,广州保利世贸展馆,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欧阳泽鸿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