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安进支持多学术机构启动“骨力计划”

2020-12-23 22:19:24  来源:美通社    转载
-探索脆性骨折患者标准化管理模式

上海2020年12月23日 /美通社/ -- 12月19日,“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骨力计划) -- 中国脆性骨折高风险患者管理项目”在北京正式启动。该项目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科学技术研究所和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联合主办,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和中国记协办公室等单位指导,安进公司支持。

以国际骨质疏松基金会(IOF)倡导的骨折联络服务模式为依托,“骨力计划”力求探索建立一套符合我国国情、院内各科室协作、医患互动的脆性骨折高风险患者标准化管理模式,以助力骨质疏松症的诊治和脆性骨折的预防。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等数十家医疗机构相关科室将参加“骨力计划”试点示范单位建设。


数字化平台助力打破科室边界

随着我国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剧,骨质疏松症和脆性骨折患者数量呈显著上升趋势。我国首个大型骨质疏松症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我国50岁以上女性患病率达32.1%,而50岁以上患者的患病知晓率仅为7.0%[1]。与此同时,由于骨质疏松症的诊疗涉及医院的多个科室,也为患者的就诊、随访等综合管理带来挑战。

为此,“骨力计划”将通过搭建智能数据平台,在院内各科室协作下引导患者转诊,从而加强对高风险患者的管理。项目核心专家、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夏维波教授介绍:“项目将结合数字化管理工具,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患者管理路径。同时,通过媒体宣传、知识普及、规范诊疗、长期随访、示范推广等具体举措,形成一个长期有效的管理体系,提升脆性骨折高风险患者管理水平,真正实现打造‘骨健康理念’,落实‘骨健康行动’,建立‘骨健康标准’,树立‘骨健康示范单位’。”


共同行动,攻克骨折

“骨力计划”分为三个模块,将重点推动患者管理和数字化平台建设、增强骨骼领域学术交流、传播健康骨骼理念。项目核心专家、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原副院长、骨科主任医师王以朋教授表示:“对于骨质疏松症及骨质疏松性骨折患者的长期管理,需要社会各方的共同努力。我们期望该项目的实施是真正有效且可持续,可以对社会健康老龄化做出积极贡献。”

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主任委员章振林教授表示:“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一直致力于探寻更加符合中国国情的患者管理路径。我们期望通过各方努力,‘骨力计划’能帮助中国早日达成国际骨质疏松基金会在‘攻克骨折’行动上提出的愿景,这也是我们每个骨质疏松防治专家的梦想。”

作为项目支持方,安进已持续20年关注全球骨骼健康领域,是全球骨骼健康领域的领导者;自进入中国以来,安进一直致力于与政府、学会、医院及各方伙伴紧密合作,推动构建一个更具弹性的骨质疏松症长期诊疗生态,推动医疗模式从传统的“有病治病”向“预测与预防”转变。

(本文内容援引自“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

[1] 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 (2019). 中国骨质疏松症流行病学调查及“健康骨骼”专项行动结果发布. 中华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杂志, 7(12):317-318.

(责任编辑:version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