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Insilico推出新型AI药物靶点发现平台Pandomics

2020-09-23 23:59:40  来源:美通社    转载
-全新端到端AI假设生成引擎可实现OMICS和文本数据无缝解读,为新型治疗靶点发现和分析赋能

香港2020年9月23日 /美通社/ -- Insilico Medicine今日正式推出Pandomics工具。Pandomics是Pharma.ai AI平台的一部分,为加速药物靶点发现和药物研发过程而开发。无需具备任何计算生物学或生物信息学知识,生物学研究者和临床医生即可通过Pandomics进行OMICS数据分析和解释。此外,在人工智能算法的协助下,从事药物靶点识别和生物标志物开发专家能提出有力的假说,并评估药物重新定位策略。

早在2014年,Insilico Medicine就着手研发用于靶点识别的引擎。从那时起,该技术就在Insilico Medicine与制药企业和研究机构的多项成功合作中以及Insilico Medicine内部药物开发项目中多次得到验证。

Pandomics可处理各类OMICS数据集,并实现数据的快速分析、解释和高效可视化,旨在成为所有生物学家和临床医生首选的数据分析平台,更快更好地完成病人群的分类工作。

“Insilico设计Pandomics平台的初衷是让研究者充分享受生物信息学的力量,为研究赋能。通过Pandomic平台,生物学家、临床医生和药物靶点专家能使用大量新的可视化方法,全方位、多角度地诠释生物数据。”Pandomics产品总监Alexey Dubovenko表示:“在平台的设计过程中,我们很重视数据分析的展示性,并分析过程中的每个步骤都提供了相应指导。”

“最近,我们将Pandomics平台的部分功能与生成化学平台Chemistry42和临床试验预测平台inClinico配合使用,展示在极短时间内完成了从选定某一疾病作为研究课题,到发现疾病新靶点,再到药物进入新药临床申报研究阶段的全过程,刷新了现有记录。此外,Insilico还与不同疾病领域的几十位专家合作,共同完成了Pandomics的实验验证。Pandomics平台能为科研工作者、药物发现和开发专家以及对基础研究感兴趣的医生提供帮助,我们感到非常兴奋。” Insilico Medicine创始人兼CEO Alex Zhavoronkov博士表示。

若您需要关于本文更多的信息、图片,或是采访,请联系:ai@insilico.com。

(责任编辑:version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