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健康产业>>正文

全球"大健康产业第一大展览会"将9月18-20日在广州隆重开展

2020-06-29 15:59:11      家庭医生在线

国际大健康产业平台 今日发布最新消息:

由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广东省健康产业研究院联合主办的“中国国际大健康产业文化节暨第29届中国(广州)国际大健康产业交易博览会”定于2020年9月18-20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举行,这是目前亚洲地区以大健康为主题的最大规模的专业展,由于疫情影响,世界第一大展"美国西部天然绿色食品展览会"无法举行,业内公认此展览已成为2020年全球以"大健康"为主题的第一大展。

全球"大健康产业第一大展览会"将9月18-20日在广州隆重开展

据悉,根据政府相关部门的要求和统一安排,组委会研究决定,活动定于今年9月18-20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展馆隆重举行。

还特别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中共广东省委原副秘书长、广东省政协秘书长琚立铭,广州军区原副司令员欧阳金谷中将、成都军区原副政委张奉堂将军、广州中医药大学原校长冯新送,广东省卫健委原巡视员(正厅级)廖新波等出席了本次会议。组委会主席、广东省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理事长张咏博士在大会上宣布,中国大健康产业发的盛会——第29届中国(广州)国际大健康产业交易博览会将于2020年9月18日在广州如期开幕。

全球"大健康产业第一大展览会"将9月18-20日在广州隆重开展

廖新波厅长在讲话指出,今年我国出台了《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等相关文件,围绕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两大核心,提出将开展15个重大专项行动,促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努力使群众不生病、少生病。

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也提出,到2022年,健康促进政策体系基本建立,全民健康素养水平稳步提高,健康生活方式加快推广,重大慢性病发病率上升趋势得到遏制,重点传染病、严重精神障碍、地方病、职业病得到有效防控,致残和死亡风险逐步降低,重点人群健康状况显著改善。到2030年,全民健康素养水平大幅提升,健康生活方式基本普及,居民主要健康影响因素得到有效控制,因重大慢性病导致的过早死亡率明显降低,人均健康预期寿命得到较大提高,居民主要健康指标水平进入高收入国家行列,健康公平基本实现。这都给我国大健康产业带来了巨大的机遇。

张咏致辞中介绍说,2020年的第29届中国(广州)国际大健康产业交易博览会定于2020年9月18日—20日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举办。届时,博览会将国家领导人、相关部门领导将出席开幕式。系统活动在举办地相关部门: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广东中医药管理局等单位的支持下,由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主办,国健展览(广东)有限公司独家承办。

全球"大健康产业第一大展览会"将9月18-20日在广州隆重开展

第29届中国(广州)国际大健康产业交易博览会组委会张咏主席正式宣布了组委会新成员的名单:绿瘦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皮涛涛、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香雪制药集团董事长王永辉、霸王集团创始人兼ceo万玉华、安利(中国)中国区总裁张隽宇、完美(中国)主席古润金、康美药业集团董事长马兴田、富迪集团总裁胡静、高博医疗董事长麦瑞红等为博览会副主席,广东省健康产业协会执行秘书长董祉童为秘书长,组委会主席团共计30人。组委会在成立后已划分成不同职能的小组,正式开展展会招商、媒体宣传、展馆设计规划、开幕筹备等工作。

全球"大健康产业第一大展览会"将9月18-20日在广州隆重开展
全球"大健康产业第一大展览会"将9月18-20日在广州隆重开展

现已经报名参加的政府代表团有:重庆市人民政府代表团、广西壮族自治区、吉林省政府代表团、河南省政府代表团、云南省政府代表团、宁夏回族自治区代表团、吉林梅河口政府代表团、黑龙江东宁市政府代表团、黑龙江宝清县政府代表团及广东省省各地市代表团。知名企业:广药集团、香雪制药集团、绿瘦健康产业集团、天地一号集团、安利(中国)、富迪集团、无限极(中国)、中粮集团、雀巢、雅培等知名企业精彩亮相。

全球"大健康产业第一大展览会"将9月18-20日在广州隆重开展

博览会期间,组委会将举办中外院士论坛等重量级活动,为大健康提供智慧赋能。

全球"大健康产业第一大展览会"将9月18-20日在广州隆重开展

据博览会组委会秘书长董祉童介绍,中国(广州)国际大健康产业交易博览会现已成功举办了28届,展览面积突破160万平方米,参展企业突破4万家,入场寻找交易的经销商、专业买家超过300万人次,是名符其实的“中国第一大大健康产业博览交易会”,已成为全球大健康产业发展"晴雨表"。

与之前相比,2020年的博览会将进行全方位多维度的突破性升级。展览面积8.8万平米,共划分为9大展馆,展会“十大平台、十二大展区、十大专业文化活动”同期精彩展演,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规模化水平进一步提升。根据前几届的参展规模,预计将吸引世界上近200个国家和地区、国内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组团参展参会,以及来自海内外的2万多专业买家和30万专业观众前来洽谈交易,采购及观展。在介绍结束后,组委会已对到场的500家企业正式发出了参展邀约。

全球"大健康产业第一大展览会"将9月18-20日在广州隆重开展

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理事长、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张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博览会历经28届打磨,已经成为全球知名展会品牌。与国外展会不同之处在于,高端论坛、政策解读、买家组织、厂商精准对接、中外贸易配对,而这都是让展会长期保持高速增长的支撑。在29届的博览会中,还将增加举办"全球大健康院士锐评论坛、全球大健康产业产融论坛、诺奖得主项目转化论坛、粤港澳大湾大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一带一路国家如果融入全球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中国特医食品发展趋势论坛"等多个优质论坛,包括大健康产业“奥斯卡”颁奖典礼等多个专业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钟梦娜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