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波士顿科学“创无边,爱无界”2019消化内镜护理论坛圆满落幕

2019-12-22 14:16:51  来源:美通社    转载

-赋能“白衣天使”,守护全民胃肠健康

上海2019年12月20日 /美通社/ -- 12月14日当天,由波士顿科学公司(NYSE:BSX)内窥镜介入事业部发起的“创无边,爱无界”2019消化内镜护理论坛在上海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近60名护理同仁齐聚一堂,共享学术饕餮盛宴。在此次论坛上,多名护理学术专家骨干倾囊相授,围绕消化内镜护理知识交流切磋,并就女性领导力、藏区胃肠健康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创无边,爱无界”2019消化内镜护理论坛

“胃”爱护航,赋能消化内镜护理工作者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增大,以及饮食和作息不规律等原因,我国消化系统疾病发病率居高不下。据2018年《中国卫生健康统计年鉴》数据计算,中国消化系统疾病患者多达三千多万,已成为公共卫生与健康领域的重要议题。而正如《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所指出,要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护理工作作为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应顺应时代要求与多层次的健康需求,从聚焦疾病治疗转向慢病管理、长期照护、康复促进等方面,不断加强临床护理队伍建设,提高护理服务能力。

此次论坛的召开,不仅旨在为消化内镜护理工作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共享消化道疾病护理进展及国内外前沿专业技能,还通过一系列女性领导力话题及DISC性格测试,给予护理同仁充分的关爱与心理支持,以期帮助护理工作者充分挖掘自身职业潜力,为大众提供更专业、更全面、更具人文关怀的护理服务,进一步提升中国的消化道疾病诊疗和护理水平。

“随着消化内镜诊疗技术的发展和创新,内镜护理的专业性日益突显。”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副主任护师、内镜中心护士长王萍表示:“为了能为广大的消化内镜医师及患者提供安全、满意的内镜诊疗护理,消化内镜护士不仅要掌握基础理论,还应娴熟地掌握内镜器械操作技能。此次论坛不仅在于提升消化内镜护理的专业能力,还从女性领导力的角度,帮助各位‘南丁格尔’突破社会刻板印象,迈出羽化成蝶的第一步,让广大内镜护理人员在工作中更得心应手,更好地守护大众的胃肠健康。”

让爱“肠”在,造福西藏胃肠疾病患者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指出,应以基层为重点,推动健康领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逐步缩小城乡、地区、人群间基本健康服务和健康水平的差异,实现全民健康覆盖。此次论坛通过连线日喀则市人民医院,向基层医护人员传递胃肠健康与消化内镜护理知识,积极助力实现“健康中国2030”的宏伟愿景。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副主任护师、内镜中心护士长王萍还分享了自己在日喀则的实践经历:由于日喀则位于高寒地区,地理环境及饮食习惯的因素,造成了当地胃肠静脉曲张发病率居高不下。但由于医疗条件限制,当地人如果要做胃肠镜,基本上需要前往拉萨甚至成都。因此,为了帮助当地的胃肠疾病患者得到有效诊治,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作为支援医院之一,为日喀则市人民医院的胃肠疾病治疗提供了更精准的、更便捷的服务,以期惠及更多当地胃肠疾病患者。

援藏队员的坚持和信念,浇灌出了美丽的“医学格桑花”。日喀则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周坚对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的支持表达了由衷的感谢,这不仅帮助提升了西藏地区消化道疾病的诊治及护理水平,造福藏区的胃肠疾病病患,也向着“大病不出藏”的目标更近一步。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内镜中心副主任医师、日喀则市人民医院内镜中心主任、援藏医生陈巍峰在现场连线中表示,很高兴能够成为援藏医疗队的一员,为日喀则的胃肠疾病诊疗奉献一己之力。健康中国的建设需要各界同仁的共同努力,希望未来能有更多消化内镜医务人员参与进来,帮助更多偏远地区的患者,加快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共同为西藏人民的胃肠健康保驾护航。

护理事业的与时俱进,是实现“健康中国2030”的重要推动力。作为全球消化道疾病微创治疗的领导者之一,波士顿科学不仅提供了一系列创新产品、技术和服务 -- 包括消化道活检,息肉规范化管理,良性及恶性消化道狭窄、胃食管静脉曲张、胃食管返流疾病的诊疗,更不断发挥企业所长,整合创新力量以攻克临床难题,助力护理事业的蓬勃发展,同时积极延伸公益足迹,为更多中国病患传递关爱。

(责任编辑:梁嘉怡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