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3M携手上海儿童基金会,捐助医疗志愿公益扶贫项目

2019-04-11 16:58:35  来源:美通社    转载

-拯救“童心” 爱在身边

上海2019年4月11日 /美通社/ -- 4月11日,全球领先的多元化科技创新企业3M携手中国上海儿童基金会、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举办了“爱在身边”公益项目捐赠仪式暨“童心缘”医疗志愿队伍出发仪式,共同助力偏远地区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早期筛查及治疗。

仪式现场,3M公司向上海儿童基金会捐赠了 Littmann® 专业医用听诊器和义诊服,用于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爱在身边”心脏中心医疗志愿团队在贵州正安县、海南三亚、云南景谷县三地的义诊活动。上海儿童基金会对3M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表示高度认可,并向3M特别颁发致谢证书。仪式结束后,医疗志愿团队随即出发前往贵州省正安县开展第一次小儿先心病义诊筛查和医疗培训。

3M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医疗产品事业部总经理沈宁先生向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党委书记、分会副会长季庆英女士捐赠听诊器与义诊服

先天性心脏病是先天性畸形中最常见的一类,其发病率不容小觑,占出生活婴的0.4%-1%,即每年新增先天性心脏病患者有15-20万,形势相当严峻。[1]但专家也指出,我国目前先天性心脏病的治疗技术已经相当成熟,如果治疗时机得当,90%以上的先心病患儿可通过手术治疗痊愈。[2]

因此,针对小儿先心病,预防保健是首要,筛查诊断是关键。在早期筛查过程中尤其应注重心脏听诊,以期能尽早发现心脏杂音。为此,3M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创新解决方案。此次捐赠的 Littmann® 儿科听诊器听诊头尺寸适合婴幼儿体型,听音性能优异,节省时间且质量可靠稳定,非常有益于小儿先心病的筛查。

“3M始终秉承关爱之心,积极参与社会公益项目,持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3M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医疗产品事业部总经理沈宁表示,“通过此次捐助活动,3M可以借助其独有技术优势,将创新的产品与行业解决方案带到偏远贫困地区,为那里患病的小朋友送去希望与切实帮助,也为建设健康中国尽一己之力。”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党委书记、市儿童基金会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分会副会长季庆英女士表示:“‘爱在身边’这一公益项目经过多年的累积,已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我们非常高兴在关爱儿童的这条道路上能与3M这样的爱心企业并肩前行,也希望未来能聚集更多力量,为偏远地区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自1984年进入中国以来,3M一直积极投身于中国公益事业,实践“扎根中国,服务中国”的本土化发展战略,并以可持续的方式真正推动社会问题的解决。此次公益捐赠项目,更是3M对这一承诺的又一实践。作为该项目的一部分,3M还将在三地的义诊行程中派出科学事务专业支持人员为义诊和培训提供现场支持,并协助受助的小儿先心病患者来沪治疗。

[1]数据来源:《2018年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2]数据来源:《专家:九成以上先天性心脏病能治愈》

(责任编辑:梁嘉怡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