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慧睡眠 会生活--瑞思迈&凯迪泰发布OSA患者全程管理平台

2019-03-21 14:31:48  来源:美通社    转载

北京2019年3月21日 /美通社/ -- 3月20日,由中国睡眠研究会主办“2019中国睡眠产业峰会”在北京举行。20日上午,国内外睡眠专家及企业领军品牌在中国科技会堂齐聚一堂,就睡眠行业现状与趋势,泛睡眠产业跨业与融合等主题展开分享交流。瑞思迈&凯迪泰 CEO 孙建国博士应邀出席并分享了《推动中国睡眠科学发展》主题内容,依托于慧睡眠 APP 及其所构建的数字平台,针对睡眠呼吸障碍疾病的诊断、治疗、长期管理与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进行了精彩解读。

瑞思迈&凯迪泰CEO孙建国博士就“推动中国睡眠科学发展的探索”发表演讲

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OSA)与慢性疾病的发生与发展息息相关

睡觉打鼾是极为普遍的睡眠现象,然而这普遍的睡眠现象却是一种不健康的表现。打鼾在医学上称为阻塞型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英文简称 OSA,以下均称 OSA),OSA 是指在7小时睡眠过程中,呼吸暂停发生超过30次以上,每次暂停持续10秒钟以上,符合以上标准就可以判定为 OSA 患者了。打鼾在睡眠中“大声”提醒你,身体健康受到了危害,很多人却误以为是睡得香的表现。

OSA 患者发出的鼾声不仅仅是一个噪声,在睡眠中反复发生呼吸暂停,导致身体缺氧对全身器官造成影响;通过破坏睡眠结构,对中枢神经系统产生影响。这两种影响综合起来,就会对身体多器官造成长远的影响,严重的甚至诱发猝死。随着睡眠科学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临床诊断证明 OSA 与高血压、冠心病、2型糖尿病等慢病密切相关。

慧睡眠:OSA 筛查、诊断、管理的一站式 APP 服务平台

中国睡眠研究会主席韩芳教授曾经在最新一期《睡眠与职业安全白皮书中》公布了一组数据,20.4%的成年人患有 OSA,80%的潜在患者未得到诊断和治疗。同时指出,现有睡眠中心和医生有限、诊断复杂、公众对 OSA 认知不足、缺少家庭医疗服务是导致 OSA 患者诊治率低的重要原因。针对这一现状,瑞思迈&凯迪泰为 OSA 患者打造出疾病筛查、诊断、治疗的完整周期内,规范化、精细化的 APP 管理平台 -- 慧睡眠。

慧睡眠是一款基于云技术的 OSA 患者全程 APP 管理平台,为患者在寻求诊疗的整个路径中提供全方位服务,并为医疗机构和患者双方融合院内与家庭合作诊疗提供便利。

慧睡眠内嵌的眠云Sara软件被人民网和健康时报联合授予第十一届健康中国(2018)年度科技创新产品奖,为 OSA 患者的初期风险筛查、中期诊断依据,后期治疗追踪,提供了有效评估。

慧睡眠为医院节省了医疗资源,为患者降低了医疗成本,使患者足不出户即可得到:OSA 风险评估、OSA 疾病诊断、OSA 知识获取、OSA 针对性治疗设备提供、OSA 家庭医疗服务、OSA 患者管理与服务。

慧睡眠对远程家庭慢病管理的意义

慧睡眠对家庭慢病的远程管理提出了全新的、融合医院 - 服务商 - 家庭的合作诊疗模式。使患者无论在医院和家中都能得到权威和专业的指导。医生可以通过慧睡眠对 OSA 患者数据进行分析、解读,对出现问题的 OSA 患者及时干预;服务商可通过慧睡眠对 OSA 患者提供长期服务和管理;患者可通过慧睡眠随时随地掌握自己的睡眠健康情况,与医生、服务商建立长久的沟通纽带。未来慧睡眠还将不断完善平台功能,引入更多专家团队和专业的医疗服务商,为医生提高工作效率,为患者提供优良的治疗和优秀的服务。

随着数字医疗的发展大趋势,瑞思迈&凯迪泰在数字平台的搭建上不遗余力,通过“云连接+数字化”技术,逐渐勾勒出一套“硬件+软件+服务”的生态产业链。此次慧睡眠软件发布,正是瑞思迈&凯迪泰在数字医疗上的具体应用之一。随着瑞思迈&凯迪泰在数字平台上的产业链逐步完善,科学的远程家庭管理慢病模式也将不断被完善。

目前,瑞思迈&凯迪泰数字医疗业务涉及公司与患者管理、自动化医疗通信、计费服务、工作流程解决方案、监测身体数据、呼吸健康管理等多个领域,兼具广度与深度的产业布局为瑞思迈&凯迪泰在数字医疗领域的发力提供了强劲动能。

(责任编辑:梁嘉怡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