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大都会人寿发布2018年理赔报告

2019-02-21 12:17:20  来源:美通社    转载

-猝死理赔多见于中青年男性 全面风险防范意识亟待加强

上海2019年2月21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都会人寿)发布《2018年理赔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恶性肿瘤依然是威胁都会人群健康的头号“杀手”,基于猝死的理赔则多见于中青年男性,提示人们应加强对于健康风险的防范意识。

恶性肿瘤仍为头号“健康杀手”猝死理赔年轻化

《报告》显示,2018年大都会人寿重大疾病赔付件数较去年同比增长32.5%,赔付金额增长36.5%,赔付原因前三名分别为:恶性肿瘤、心肌梗塞和脑中风。其中,恶性肿瘤占比达72%,连年居高不下,仍为困扰都会人群的首要健康问题。发生率居于第二、三位的心脑血管系统重大疾病占比7.5%,较去年有小幅下降。

《报告》同时显示出基于猝死的理赔多见于中青年男性。在所有猝死理赔案件中,31至50岁年龄段所占比例高达54.2%,该年龄段中男性占比更高达96.9%,亟需予以警示。该年龄段男性多为家庭经济支柱,更需要加强风险防范意识,未雨绸缪,尽早配置全面合理的保险保障,提升家庭的抗风险能力。

健康风险加剧全方位健康保障规划刻不容缓

以上数据均显示出由于社会竞争日趋激烈,生活、工作节奏变快,压力剧增,加之外界环境等多重因素,现代都会人群的健康风险不断增加,提早规划全面的健康保障已刻不容缓。

大都会人寿始终洞察客户对健康保障的需求变化,推出了包括重大疾病保险、医疗保险及其它健康附加险在内的一系列产品、增值服务与体验。2018年,大都会人寿推出360Health一站式健康解决方案,携手健康领域的合作伙伴,为客户提供包括日常预防、早期诊断、医疗资源、康复支持和财务保障等五个方面的全方位健康保障方案,协助客户和他们的家人积极预防和从容应对疾病带来的威胁。

数字化创新优化客户服务体验

《报告》显示,在理赔件数比2017年增长26.6%的情况下,大都会人寿2018年理赔平均时效为1.84天。此外,电子化理赔申请率达64%,较年初增长超40%,在业内居领先位置。大都会人寿“微客服自助服务平台”提供7X24小时的自助理赔服务(非死亡案件),方便客户随时随地提交理赔申请、实时查询理赔状态、在线回复理赔照会和下载理赔通知书等。

同时,大都会人寿提供重大疾病前置理赔服务,帮助客户快速获得赔付,缓解客户因重疾住院急需大量资金的困境,真正做到“雪中送炭”。除常规理赔服务外,大都会人寿还充分整合全球优质资源,提供包括国内外医疗援助、紧急转运等在内的一系列高品质增值服务[1],为客户带去更为周全无忧的保障。

[1]增值服务由第三方提供,任何因此产生的异议或纠纷,大都会人寿不承担法律责任。大都会人寿保留服务变更、解释及停止服务的权利。

(责任编辑:梁嘉怡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