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圣大卫医学中心德克萨斯心律失常研究所在美国率先治疗病人

2019-02-13 11:42:27  来源:美通社    转载

-该研究所在评估球囊消融导管治疗房颤的研究中率先治疗美国病人

德克萨斯州奥斯汀2019年2月13日电 /美通社/ -- 作为STELLAR研究的一部分,圣大卫医学中心德克萨斯心律失常研究所(Texas Cardiac Arrhythmia Institute (TCAI) at St。 David's Medical Center)最近利用新的HELIOSTAR多电极射频(RF)球囊消融导管,在美国进行了首场手术。STELLAR研究被设计用来评估球囊消融导管在治疗最为常见的一种心律不齐 -- 间歇性房颤(A Fib) -- 上面的安全性和效力。

TCAI的电生理学家罗德尼-霍顿(Rodney Horton)医学博士在这项研究中,与TCAI执行医务主任安德里亚-纳塔莱(Andrea Natale,拥有医学博士、美国心脏病学学会会员、美国心律协会院士和欧洲心脏病学会研究员身份)一起为首位病人进行了治疗。

霍顿博士表示:“新的球囊导管能够以更轻松、更快速的方式隔离肺静脉,以便治疗房颤。这种方法独一无二,原因是它符合任何肺静脉解剖情况,并能让我们控制个别电极,从而在消融期间进行专门定制的能量传输。”

HELIOSTAR射频球囊消融导管拥有10个电极,这让电生理学家能够在划定病变区域时,根据身体组织情况,调整输出能量的水平。此外,球囊设计还能让HELIOSTAR射频球囊消融导管有可能在仅仅利用射频能量一次的情况下,就能隔离肺静脉。

纳塔莱博士说:“新的导管设计有可能克服现有球囊消融导管的限制。现有的球囊型技术常常要求使用尺寸大上好几倍的球囊,这带来了风险,而且很耗时。HELIOSTAR系统只有一个球囊,能够根据所需要的尺寸进行调节,这有助于缩短手术时间。”

STELLAR研究将在全球多达40个临床试验场所招募最多640位病人。

现在预计全球有3300万人患有房颤,而房颤有可能导致血凝块、中风、心力衰竭和其它与心脏有关的并发症。

(责任编辑:梁嘉怡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