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世界心脏日:在心血管疾病死亡人数中,空气污染导致的死亡人数占近五分之一,全球每年有300万心血管疾病患者死于空气污染

2018-09-27 10:14:50  来源:美通社    转载

世界心脏联盟将在2018年9月29日世界心脏日这天,提高人们对空气质量差与心血管疾病之间的关系的认识

室内外空气污染是一项日益重要的心血管疾病风险因素,在所有心血管疾病死亡人数中,空气污染每年导致超过300万人死亡,占19%

每年有700万人因空气污染而过早死亡:其中包括140万中风患者和200多万心脏病患者

心血管疾病是全球第一大死亡原因,每年导致1750多万人死亡。世界心脏日是规模最大的心血管疾病意识增强活动,旨在通过教育和意识活动,改善心脏健康

世界心脏联盟 (WHF) 将于今年9月29日世界心脏日这天,提高人们对日益重要的心血管疾病风险因素:空气污染的认识。

《Nature》提供的最新科学证据提醒人们,暴露在二氧化氮和细颗粒物空气污染中显然与心血管疾病死亡率有关。据全球疾病负担 (Global Burden of Disease) 的研究显示,空气质量差也是伤残调整生命年 (DALY) 的第四大原因,可导致健康寿命损失一年。

世界心脏联盟主席大卫-伍德 (David Wood) 教授表示:“在世界心脏日这天,我们将让更多人认识到,室内外空气质量差是一项日益重要的风险因素,我们将集结来自世界各地的所有心血管健康相关人士,通过共同努力,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

用心做出承诺

世界心脏日由世界心脏联盟创立并领导,旨在通过让更多人意识到有益于心脏健康的生活方式的重要性,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

全世界的人们将于9月29日联合起来,通过举办意识活动,分享活动视频,为当地心脏基金会筹款并点亮标志性的地标和建筑,共同对抗心血管疾病。

我们与宏利 (Manulife) 和飞利浦 (Philips) 合作开展的活动包括一场简单的行动呼吁:用心做出承诺。承诺吃的更加健康,加强身体锻炼和不抽烟。作为医疗保健专业人士,承诺继续努力,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影响。作为政治人物,承诺实施非传染性疾病行动计划。为了你我和我们所有人的心脏健康,请做出这些简单的承诺。

(责任编辑:梁嘉怡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