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中国本土案例首次被收录于爱思唯尔STATdx影像学数据库

2018-09-13 15:33:43  来源:美通社    转载

作为全球领先的科学与医疗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近日与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首次达成合作,将中国本土放射学专家的经典临床案例引入爱思唯尔旗下影像学数据库 STATdx 中。目前,第一批由14位中国顶级放射学科专家撰写的14个中国本土案例已正式完成收录。这体现了中国临床放射学领域学术水平正不断迈向世界级水准。

14个中国本土影像学案例首次被收录于爱思唯尔STATdx影像学数据库

STATdx 影像学数据库是一款放射科医师在线诊断决策支持工具,它收录了由全球知名的放射学专家撰写的放射学案例,能够帮助放射科医生方便快捷地获取影像病例资源,为罕见、复杂病例的诊断提供依据,提高诊断效率和准确性。

作为人口最多的国家,我国拥有数量庞大的放射医疗科研人员,然而在医疗人员的诊治水平上始终存在不平衡的系统性问题。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副主任委员程敬亮教授表示:“爱思唯尔 STATdx 是一款内容全面、响应速度快、资源更新及时的专业影像学数据库,是不可多得的‘医疗影像百科’。希望从此次本土案例入库开始,STATdx 能够更好地应用于我国的医疗影像科学发展,减小国内外放射学诊治水平之间的差距。”

本次收录的14个中国本土案例是各个疾病领域在中国临床放射学诊断中极具代表性和研究价值的病例,代表了中国临床放射学领域的领先水平。此次爱思唯尔与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的合作,标志着中国临床放射学专家与国际专家之间的学术沟通新平台的建立,将有助于提升中国临床放射学的国际影响力。爱思唯尔与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还在探讨进一步加深合作,持续让更多中国专家、中国案例收录到 STATdx 影像学数据库中。爱思唯尔非常愿意成为国内外放射学学术交流的桥梁,推动中国临床放射医疗迈向世界一流水平。

爱思唯尔大中华区总裁林国庆先生表示,“爱思唯尔长期以来一直专注于科研传播与创新,为广大医学工作者提供专业、全面、值得信赖的医学信息和资源。我们通过丰富的专业内容和权威的循证数据助力学术研究和医学进步,并以提升中国科研的国际影响力为己任,致力于不断创造中国学术学科与国际交流互动的机会,向世界传递更多来自中国的优秀科研成就,帮助中国科研走出去。”

(责任编辑:梁嘉怡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