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中国首个无导管贴敷式胰岛素泵上市,为糖尿病治疗提供新方式

2018-08-29 19:24:18  来源:美通社    转载

2018年8月24日,杭州迎来了一场以“自由贴敷,泵出精彩”为主题的糖尿病领域盛会 -- 微泰Equil®贴敷式胰岛素泵中国上市会。

大会邀请到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主委母义明教授和糖尿病学分会候任主委朱大龙教授作为共同主席,并代表学会致辞。同时还邀请到中国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医师分会副会长洪天配教授代表医师协会致辞。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李延兵教授和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严励教授作为演讲嘉宾带来了精彩的学术内容,全面介绍当前胰岛素泵疗法新进展及贴敷式胰岛素泵注册临床试验数据。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微泰公司总经理郑攀博士及公司副总经理Dore Mark先生分别代表公司发言,分享了微泰公司投身中国糖尿病防治事业的发展历程,展示了微泰公司以“质量为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全力打造贴敷式胰岛素泵的过程。

包括糖尿病领域知名专家姬秋和、郭立新、陈璐璐、余学锋、秦贵军、赵维纲等教授在内的,全国200多位专家出席了此次盛会。在热烈激动的气氛中,宾主共同见证了划时代产品“微泰Equil®贴敷式胰岛素泵”的上市,为糖尿病治疗翻开了新的一页。

微泰Equil(R)贴敷式胰岛素泵上市仪式,出席嘉宾从左至右,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严励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洪天配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母义明教授、微泰医疗总经理郑攀博士、微泰医疗副总经理Dore Mark先生、中山大学第一医院李延兵教授

秉承持续支持中国防治糖尿病事业,提高中国青年医师和护师的糖尿病诊治水平的使命,在本次盛会上微泰公司与“药品评价”杂志社共同发起“微泰青年学者糖尿病技术研究基金”。公司将在未来三年内投入约300万元,支持不低于45项临床和护理科研项目。国内糖尿病专家华西医院童南伟教授、冉兴无教授、南京市第一医院马建华教授、陆军总医院吕肖锋教授、大连中心医院高政南教授与微泰公司领导、药品评价杂志社领导共同启动该项基金。

微泰青年学者糖尿病技术研究基金启动仪式,出席嘉宾从左至右,微泰医疗全国营销总监兰毅先生、陆军总医院吕肖锋教授、南京市第一医院马建华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冉兴无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童南伟教授、大连市中心医院高政南教授、药品评价杂志社执行社长谭志学先生、微泰医疗总经理郑攀博士

当前中国已成为糖尿病流行最为广泛的国家,成年糖尿病(20岁-79岁)患病人数达到1.14亿。而在糖尿病的治疗过程中,胰岛素是控制血糖最有效的药物之一。当前有近3000万糖尿病患者正在接受短期或长期的胰岛素治疗,主要通过胰岛素笔每日多次注射和胰岛素泵持续注射治疗两种方式。

胰岛素泵可模拟人体健康的胰腺分泌胰岛素的生理模式,将胰岛泵持续注入体内。相比使用胰岛素笔每日多次注射,糖尿病患者使用胰岛素泵治疗能减少胰岛素吸收差异,并根据饮食和运动情况及时调整基础率和大剂量,兼顾疗效与安全性。

微泰Equil®贴敷式胰岛素泵作为国内首个获得CFDA批准新一代贴敷式胰岛素泵,创新性地去除了传统的胰岛素泵输注导管,把患者从管路缠绕的不便中解放出来,极大提高了佩戴舒适度和生活自由度,同时还具备体积微小、智能操控、多重安全保障等特点。它被业内认为是近年来胰岛素泵的重大突破。

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主委、解放军总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母义明教授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微泰公司这一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新型胰岛素泵:“传统的管路式泵因为较长导管影响患者长期佩戴维持血糖稳定,对医生和患者的使用要求较高。贴敷式胰岛素泵体积微小,使用方便,很多患者都可以方便使用。贴敷式胰岛素泵的上市,为广大医生和患者提供了很好的工具。改善糖尿病的治疗需要医生、患者、企业、社会共同努力,在这里我们共同见证了微泰的成长和崛起。”

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候任主委、南京大学鼓楼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朱大龙教授在致辞中说道:“从最早的背包式胰岛素泵到最新的贴敷式胰岛素泵,走过了几十年,这是不断发现问题,不断提高的过程。贴敷式胰岛素泵的上市能为广大的I型糖尿病带来好处,它使用方便,价格便宜。对于需要胰岛素治疗的2型糖尿病患者,贴敷式胰岛素泵使用非常的简便,贴敷式胰岛素泵还可以用于妊娠糖尿病患者使用,可以控制好血糖,减少因血糖升高带来不良妊娠结局。”

“科技的进步让人们生活获得更大的自由,活的更有尊严,更精彩,科技的力量非常强大。微泰贴敷式胰岛素泵在很多方面获得突破的同时,更加体现了人文关怀。”中国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医师分会副会长、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洪天配教授在致辞中说道。

在此次上市会现场,微泰医疗器械(杭州)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Equil®无导管半抛型贴敷式胰岛素泵吸引了所有与会专家的目光。

这款贴敷式泵重量仅有23克,去除了传统输注导管,采取贴敷式佩戴的方式,非常方便。控制器小巧轻便,采用无线触屏的方式调节相关参数,就像操控智能手机一样方便。这些人性化的设计处处体现了微泰公司“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降低了胰岛素泵使用的难度,便于患者进行自我血糖管理。这款产品已于2017年8月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批准上市。

贴敷式泵照片

微泰医疗器械(杭州)有限公司位于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未来科技城,是一家由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创办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致力于糖尿病诊断和治疗器械的开发与销售,旗下产品包括“倍稳”系列血糖仪,Equil®贴敷式胰岛素泵等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创新性产品。公司在发展过程中获得多项荣誉,得到了政府和社会的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梁嘉怡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