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白书忠:人工智能大数据引领未来健康管理,金山科技胃胶囊机器人顺势而生

2018-08-12 21:00:49  来源:美通社    转载

2018年8月10日-8月12日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主办(下简称:健促会),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下简称中华医学会)、《中华健康管理学杂志》学术支持,黑龙江省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健康管理研究所共同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健康管理示范基地建设研讨会”于哈尔滨江北万达文华酒店顺利举行。金山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山科技)也前来参会。

参加本次大会的主要领导、专家和嘉宾有: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终身荣誉理事长、总后卫生部原部长白书忠,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主委、解放军总医院健康管理研究院主任曾强。美国功能医学创始人Jeffrey Bland教授也特地从美国赴会。大咖云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鲜活的“运动是良医”主题活动、健康管理之魂理念和实践分享、示范基地建设的干货经验交流、项目生命力关键有序化经营的绩效管理方法、健康管理适用技术与产品多中心阶段研究报告等,令人大饱眼福。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终身荣誉理事长、总后卫生部原部长白书忠

会上白书忠理事长提出中国健康事业发展将全面升级进入新时代,向智能智慧化医疗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将引领未来大数据。大会特地邀请了代表国家高新技术形象企业的金山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山科技)前来参会,健促会理事长白书忠在会上亲自会见金山科技董事长王金山先生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议上金山科技首次展示了全球第一台胃胶囊AI机器人(下简称机器人)。该机器人具有精准定位、全自动检查、AI智能读片、云端诊后管理等高科技功能,率先引领健康管理迈入新体检时代。展览采取预约制,期间众多专家领导特地前往参观,纷纷对这一智能医疗技术点赞。负责会展的人表示机器人基于金山科技20年的技术沉淀,通过大数据(临床案例)分析加上最新的人工智能AI运算研发而成,是真正的机器人。机器人计划于本月24日在重庆悦来举办的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正式发布。领导夸赞这是具有前瞻性的技术,是有远见的企业。

金山科技作为全球MEMS智能医疗技术领导品牌,同时也是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胶囊内镜技术开创者,已经在体检领域成功推出了全消化道智能品牌OMOM --“全消化道整体智能解决方案”。OMOM包括食道诊断金标准PH阻抗系列,健康捍胃者“慧图磁控胶囊胃镜系统”(Ⅲ型),小肠双子专家“Ⅰ型胶囊内镜系统”+“广角胶囊内镜系统”组合以及结肠胶囊内镜系统,为消化道的健康管理提供“管家式”周到全面,专业精准的安全保护。

金山科技(集团)董事长王金山与健促会理事长白书忠深入交流合影(高科技的金山科技展位)

智能医疗,健康管理已经成为国家战略目标,国家领导人将这一理念带到国外,希望与国际上达成共识,共同深入该方面的合作。健康管理是全球人类共同面临的问题,智能医疗推动全球医疗结构改革,普惠于民。出访金砖国家会议的王金山先生也在会上发言响应国家号召,立足大健康产业,推动医疗技术进步,将我国的尖端高科技技术和产品带出国门与世界融合,深化国际合作实现互惠共赢。金山科技将智慧医疗、智慧体检的理念率先与国际化平台达成合作。早在2012年,金山科技的胶囊内镜作为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进入南非最大公立医院约翰内斯堡总院,这一技术的应用得到非洲医疗行业友人的肯定,也积累了大量的数据资源。多年来,金山科技在全球83个国家和地区的布局,早已形成了国际化的大数据中心,不仅有海量数据,还有不同国家地区的特征项目数据库,是推行健康管理全球化,智能医疗全球化的必要基础。

王金山在金砖会议上发言

现在全球的巨头都跨行业进入智能医疗和健康产业,比如苹果的大健康数据平台、IBM肿瘤管理,沃森机器人、百度医疗平台、“达芬奇”机器人等,都争相涌入这块价值蓝海。金山科技的相关人士戏称,其实他们的竞争对手并非传统医疗器械公司,而是来自这些跨行业的科技巨头。

新的时代已经到来,健促会和中华医学会仍将继续推动健康管理事业的大发展, “生命延续的趋势是健康管理,医疗技术的未来一定是人工智能!”。金山科技也将持续致力于智慧医疗新体检,希望有更多的有能力有远见的智慧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投入到健康事业中,为人类生命健康奋斗。

(责任编辑:梁嘉怡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