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拜耳初创计划-上海2018”项目“孵化器”计划揭晓最终入选企业

2018-07-04 14:18:15  来源:美通社    转载

拜耳在中国的第三轮开放式创新项目 G4A 之“拜耳初创计划·上海2018” 的“孵化器”计划已于近日揭晓甄选结果。自今年4月项目启动,拜耳收到来自中国各地的关注健康领域的数字化初创企业项目申请,对其团队结构、绩效及整体愿景和发展志向等因素进行考量和评估,最终宣布4家初创企业入选。通过后续辅导和支持,拜耳将与它们一同进一步探索推动中国医疗健康领域创变的可能性。

“祝贺成功入选的4家初创企业!我们非常期待他们加入拜耳的这个项目,并与他们一起共事,通往加速将创新产品和服务推向市场的道路。G4A 之拜耳初创计划·上海项目已经是第三年在中国开展。基于前两年的成功,我非常有信心,创新的想法将再一次在初创企业与拜耳的开放式创新合作中迸发火花。”拜耳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朱丽仙表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需要创新,创新也是根植于拜耳历史长河里的基因。能为培育中国健康领域的数字化创新力量提供平台和资源,拜耳感到非常高兴,并且非常期待在项目进行过程中,与初创企业互相学习及深入交流。我相信,通过共同的努力,我们将为中国社会带来积极影响,为中国人民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最终入选的4家初创企业将于今年7月9日起正式入驻拜耳,于拜耳上海陆家嘴办公室接受为期88天的项目培训、辅导及一定的资金支持。作为一家历史悠久的成熟跨国公司,拜耳能在将产品高效、快速推向市场方面,与初创公司分享丰富的经验及提供相应指导。

此外,拜耳还将于8月3日举行此轮“孵化器”计划的“开放日”活动,为入选的4家初创企业提供向大众和媒体展示其创新数字医疗解决方案,并与潜在投资人深度交流的机会。非常欢迎您光临现场,一同感受中国数字医疗创新力量的魅力。请扫描以下二维码报名参加活动:

4家入选企业包括:气智科技 (Metabonose)、观梓 (grandbiotech)、联心医疗 (LINKHEART)及Farmonize

气智科技 (Metabonose)

Metabonose 致力于开发低成本、便携式的肠道菌群监测解决方案,利用基于深度学习赋能的气体传感器打造的智能硬件,帮助实时连续监测患者的肠道菌群状态,并通过云端分析,为用户提供个性化营养建议,以促进用户身体健康。同时 Metabonose 利用区块链技术让用户安全永久的拥有自己的肠道菌群健康数据,并利用智能合约使得用户能对自己的健康数据进行交易变现。Metabonose 团队于2018 年3月开始创业,目前正积极开发其 MVP(最小化可用产品),并为众筹做好准备。

观梓 (grandbiotech)

观梓团队在人多能干细胞及基因编辑领域具有丰富经验,致力于利用新型基因编辑技术在原代细胞和多能干细胞中,建立可用于疾病模拟、药物筛选及毒性评估的细胞株及新型药物发现与毒性评价体系。该平台的顺利实施将能实现药物筛选效率的有效提高、药物安全性和毒性评价的个体化,避免动物实验带来的种属差异和潜在伦理争论,进而整体降低药物研发费用、缩短研发周期,建立实现药物大规模筛选和安全性评价的理想细胞模型平台。公司成立于2017年2月,目前已利用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为一些知名科研、药研机构提供了相关技术服务。

联心医疗 (LINKHEART)

联心致力于开发植入式生物能供电系统,利用灵活的压电材料收集人体内部的生物能,将其转化为电能,并用于无需电池供电的心脏起搏器、除颤器等设备,以解决目前电池寿命相对较短的问题及免除替换电池所需的后续手术。该团队的联合创始人均在心脏病学和硬件开发领域有着过硬的专业能力。目前,联心医疗处于 Pre-A 轮融资阶段,并正在申请相关知识产权。

Farmonize

为改变偏远地区农民的农业种植方法及增强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信心,Farmonize 致力于开发一种新型农业服务经营模式,以联结专注可持续发展的农民和消费者,他们重视食品安全,并可以自主选择种植方式以及消费产品,同时,团队还为粮食种植提供专业建议和管理服务。该团队目前正在扩展客户群体和业务范围。

关于G4A – 拜耳初创计划项目

拜耳初创计划作为拜耳全球开放式创新项目,创立于2013年,为开发人员和初创企业的软件服务、硬件服务及技术项目提供资金支持,以提升医疗效果和制药流程。该项目于2014年以加速器形式扩展成为数字医疗领域的开放式创新新模式。G4A 于2016年首次落地上海,以孵化器的形式为三家数字医疗健康领域的初创企业提供88天入驻拜耳上海办公室的机会,帮助他们针对医疗保健问题研究创新技术解决方案,支持其进一步完成项目,实现商业模式。在此期间,拜耳提供经验丰富的管理人员,并邀请外部企业家作为这些初创企业的导师为其进行培训,这不仅为加速器项目提供了一个推进医疗保健领域的前沿技术环境,同时也加强了拜耳与年轻企业的积极合作。更多信息,请关注:www.grants4apps.bayer.com。

前瞻性声明

本新闻稿包括拜耳集团管理层基于当前设想和预测所作的前瞻性声明。各种已知和未知的风险、不确定性和其它因素均可能导致公司未来的实际运营结果、财务状况、发展或业绩与上述前瞻性表述中所作出的估计产生重大差异。这些因素包括在拜耳官方网站/上公开的拜耳各项报告。本公司没有责任更新这些前瞻性声明或使其符合未来发生的事件或发展。

(责任编辑:叶圻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