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怎样纠正内分泌紊乱 这些方法值得一试

2018-06-26 14:06:5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内分泌紊乱,即内分泌失调。人体有内分泌系统,分泌各种激素和神经系统一起调节人体的代谢和生理功能。正常情况下各种激素是保持平衡的,因某种原因使这种平衡打破了(某种激素过多或过少)这就造成内分泌紊乱。

怎样纠正内分泌紊乱

1、保持营养均衡。在饮食方面应该注意保持营养充足而均衡,合理搭配各类食物。多摄入蔬菜、水果类食物,减少辛辣、油腻类食物。此外,可以增加不饱和脂肪酸的摄入而减少动物油的摄入,这样可以有效地调理内分泌。

2、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乐观、积极的心态对于生活以及工作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如果长时间精神紧张,出现焦虑、不安、压力大等情绪,那就很大可能导致内分泌失调。

3、合理安排运动锻炼。运动锻炼既可以利于身体健康,也能够让生理机能达到最佳的状态。一般情况下,可以进行跑步、游泳、球类运动等都能够调节内分泌。

4、多喝水调节内分泌。每天为身体保证充足的水分,既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也能够帮助身体调节内分泌。每天为身体补充8杯水以上,并且及时进行排便更能促进调节内分泌。

5、保证睡眠,少熬夜。大部分出现内分泌失调的人士都是熬夜、睡眠不足所导致的,因此改变内分泌失调的症状,前提就是要保证自己有充足的睡眠,每天至少保证七个小时以上的睡眠时间。

女性内分泌紊乱有哪些症状

1、失眠头痛

表现:失眠、多梦、疲倦、头痛、无力等。晚上催眠的方法皆用尽,还是睡不着。白天注意力不集中,困倦嗜睡,严重影响了日常生活。

2、月经不调

表现:月经总是不按时出现。提前还好说,最多就是弄个措手不及,但推后就不安了,疑神疑鬼地掰着手指头算日子,或是怀疑避孕措施是否出问题了。好不容易把它盼星星盼月亮似的盼来了,却发现在它该离开的时候,拖拖拉拉地不肯走。

3、皮肤衰老

表现:皮肤松弛,白皙的肌肤也日渐粗糙,毛孔也膨胀粗大起来,就连黄斑、色斑也出来捣乱,镜子呈现出来的是标准的“黄脸婆”。

4、烦躁胸闷

表现:心慌气急、易激动甚至狂躁,会因一件小事与同事或家人争吵,总是摆出一副“不高兴”的样子,有时很难控制自己的情绪;夜间睡觉时会因为胸闷而被憋醒,严重时会出现血压也会像你的爆脾气一样,说翻脸就翻脸。

(责任编辑:叶圻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