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孕妇可以喝蜂蜜水吗 这些禁忌也别忘记

2018-06-14 11:26:0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孕妇可以喝蜂蜜水吗?孕妇在饮食上是有一些要求的,因此对于是否可以喝蜂蜜水,很多人并不知情。事实是孕妇是可以放心食用蜂蜜水的。不过有些禁忌还是要清楚。

孕妇可以喝蜂蜜水吗

当然是可以的。蜂蜜不仅可以有效地预防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妊娠贫血、妊娠合并肝炎等疾病。还能有效地预防便秘及痔疮出血。而且,蜂蜜可促进消化吸收,增进食欲,镇静安眠,提高机体抵抗力,对促进婴幼儿的生长发育有着积极作用。

孕妇喝蜂蜜水的禁忌

1、孕妇在选择蜂蜜时,一定要选择蜂蜜表面有微小气泡的蜂蜜,因为那是活性生物酶不断运动所产生的,吃这种蜜对人身体才最好。

2、孕妇不能吃蜂王浆。因为蜂王浆中的激素会刺激子宫,引起宫缩,干扰胎儿在子宫内的正常发育。

3、孕妇可以吃蜂蜜,但是每天不要超过一大勺。

4、蜂蜜忌热服用,会损失维生素,使生物酶失活,降低了原本蜂蜜的营养价值,使用45度左右的水兑蜂蜜为佳。

5、孕妇不要在早晨空腹喝蜂蜜水,蜂蜜水中含有相应的糖分,不是以单纯水的形式存在,饮用后,在体内蜜中的果糖要经过人体代谢转化为葡萄糖才能被人体所吸收利用,这样失去了清晨第一杯水清扫身体内环境的作用。早晨,可以先喝淡盐水,十分钟之后再食用蜂蜜水,更有利于蜂蜜营养价值的最大化。

6、蜂蜜不宜和豆腐、韭菜、豆浆、大米、鲫鱼等一起食用。轻者会影响蜂蜜的营养成分,不被人体吸收;重者,可能会中毒。

孕妇应该喝什么样的蜂蜜

一,相对于枣花蜜易有药物残留而言,洋槐蜜、荆条蜜和椴树蜜就安全得多。这些花蜜,因为开花不需要结果,一般不会有人喷洒药物。而且这些植物又多数生长的深山里,空气清鲜,安全无污染,宜于孕妇。

二,在所有的蜂蜜中,洋槐蜜和荆条蜜去火的功效最好,所以,容易便秘的准妈妈服用洋槐蜜和荆条蜜,可有效缓解便秘的症状,排去代谢毒素,益于孕妇和胎儿的健康。

三,洋槐蜜、荆条蜜、椴树蜜都位列中国五大蜜种之中,属于最常见最普通的蜂蜜,相比于那些稀奇古怪的蜜种,造假的几率更低一些。

(责任编辑:叶圻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