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掌握核心科技,华志微创联手中科新松推出100%国产手术机器人

2018-05-22 10:05:24  来源:美通社    转载

近日,中国顶尖微创手术机器人生产商华志微创与国内顶尖机器人研发商中科新松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新松隶属中国科学院,是中国最大的机器人产业化基地。也是全球机器人产品线最全的厂商之一。双方将在新松机器人著名的七轴柔性协作机器人在脑立体定向手术领域展开全面、深入的合作。依托华志微创多年的医疗机器人解决方案和新松机器人健全的研发产品线,将国产医疗机器人应用到广泛的疾病治疗中。

中科新松有限公司总裁杨跞说:“此次与华志微创的合作,让新松机器人的应用扩展到了以精准见长的神经外科领域,对国产机器人是一个机遇,也是挑战。华志微创成熟的医疗机器人解决方案与新松柔性协作机器人的战略合作将使国产医疗机器人进入全面自主研发与生产的时代。”

作为国内最早从事相关研发的企业,经过18年的技术积淀,华志微创现在已经是国内顶尖的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研发企业。旗下无框架立体定向手术机器人CAS-R-2是中国最早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医疗机器人,并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这个奖项是我国医疗机器人研究领域迄今为止最高国家奖项。

CAS-R-2手术机器人作为目前国内持CFDA证的并已累计产量逾百台的精准定位定向导航类机器人,4次通过CFDA注册,上市后临床案例数十万例,文献病例逾万例,临床中实际精度可以实现0.8毫米以内,是国内目前临床数据最详实且精度最高的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是唯一实现规模化生产的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此次战略合作将成为中国医疗手术机器人领域的里程碑事件,标志着中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型医疗手术机器人首次实现了供应链的全部国产化。

华志微创联合创始人张卫纲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对华志意义非凡,华志成为国内唯一全部实现核心知识产权自有的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研发商,完全摆脱了手术机器人对国外核心元器件厂商的高度依赖,目前CAS-R-2已经100%实现国产研发,所有核心零部件均来自中国制造,各核心零部件核心技术100%由国内企业掌握,接下来智能型手术机器人也将真正实现100%国产化的批量生产。”

100%的国产化更大的意义在于企业拥有全套自有维护维修及校准方案,作为高端医疗手术设备销售商,能更快速地响应医院、医生对设备的调试、维护及服务要求。实现了成本、供应链、售后服务的全面提升,真正突破了之前困扰国内精准定位定向导航类机器人数十年的核心元器件受制于人的局面。

华志微创创始人王荣军表示,“目前华志微创公司已经拥有完整的医疗机器人技术储备方案,全面支持国产化整合升级。供应链的深度合作将有助于国产医疗机器人的快量生产和更好进入市场,让每家医院都能使用上高尖端的外科手术机器人!”

(责任编辑:叶圻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