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孕妇可以喝蜂蜜柠檬水吗?

2018-05-21 09:48:5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蜂蜜柠檬水的味道酸甜可口,是大家都爱喝的一种饮品,但蜂蜜柠檬水有一定的禁忌人群,而孕妇的体质比较特殊,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孕妇可以喝蜂蜜柠檬水吗

从食物的营养成分上来看,蜂蜜柠檬水中含有丰富的果酸、柠檬酸、果糖、葡萄糖、多种维生素以及钙、镁、钾等矿物质元素,对孕妇无毒害作用,因此,孕妇是可以喝蜂蜜柠檬水的。

蜂蜜是天然的大脑滋补剂。因为在所有的天然食品中,大脑神经元所需要的能量在蜂蜜中含量高。蜂蜜中富含锌、镁等多种微量元素及多种维生素,是益脑增智、美发护肤的要素。蜂蜜缓下通便,能有效地预防便秘及痔疮出血。孕妇睡前饮一杯蜂蜜水,有安神补脑、养血滋阴之功效;能够治疗多梦易醒、睡眠不香等情况。

虽然说孕妇可以喝蜂蜜柠檬水,但是蜂蜜柠檬水中的酸性物质含量丰富,对胃肠道、口腔的刺激性较大,喝多了可能会出现胃酸、胃疼、拉肚子、牙齿酸痛等不适症状,因此,对于孕妇而言,一天喝250毫升左右的蜂蜜柠檬水就好了。

孕妇喝蜂蜜柠檬水的好处有哪些

1、促进胎儿发育

蜂蜜柠檬水中的营养成分丰富,可以为孕妇提供营养,在一定程度上还能帮助胎儿的生长发育。

2、开胃止呕

蜂蜜柠檬水中的酸性物质含量丰富,而孕初期的女性常常会发生呕吐反应,这时候吃点酸味的食物可以帮助抑制呕吐的发生,而且还具有一定的开胃作用,可以改善孕妇食欲不振的情况。

3、防止便秘

蜂蜜柠檬水中含有一定的膳食纤维,这种物质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帮助食物的消化吸收,有润肠通道的作用,在一定程度上能预防及改善便秘。

孕妇可以喝蜂蜜柠檬水吗 孕妇喝蜂蜜柠檬水的好处有哪些 孕妇喝蜂蜜柠檬水有什么好处

4、维护口腔健康

蜂蜜柠檬水中的维生素C又被称为抗坏血酸,能防止牙龈红肿出血,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维护口腔的健康。

5、预防妊娠高血压

柠檬中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P能有效降低血压,增强血管的弹性和韧性,预防和辅助治疗高血压,在一定程度上能预防妊娠高血压。

6、美容养颜

蜂蜜柠檬水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这种物质可以抑制酪氨酸酶的活性,淡化皮肤中的黑色素,进而起到一定的美白作用,而且蜂蜜柠檬水还能帮助排出体内的毒素,净化机体,对于孕妇而言,在孕期也可以保持良好的美颜。

(责任编辑:叶圻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