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久坐者不宜仰卧起坐 女性如何改掉坏习惯

2018-04-27 09:38:3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仰卧起坐是一种锻炼腹肌的方法,适度的仰卧起坐可以增强我们的腰椎、脊椎肌肉群的韧性。但是,仰卧起坐却不适合久坐不动的上班族,这是为什么呢?

这是因为那些久坐不动的上班族,经常保持着低头、弯腰的姿势,而且这些姿势已经让脊椎和腰椎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如果这个时候做仰卧起坐的话,会让原先已经被压迫的脊椎和腰椎,再一次地受到压迫,继而加重了脊椎和腰椎的受损程度。

女性久坐不动有哪些危害

1、全身酸痛

女性白领坐久了会不自居地敲打自己的脊椎和腰部,这就是久坐引起的身体的酸痛。

2、影响肠胃功能

女性长期保持久坐不动的姿势会严重危害到自身的消化系统,导致消化不良,引发各种胃炎。

女性久坐不动能做仰卧起坐吗 女性久坐不动有哪些危害 如何改掉久坐不动的坏习惯

3、记忆力下降

女白领久坐时总是盯着面前的电脑,时间长了让眼睛变得疲惫,神经也紧接着变得麻木。记忆力出现明显的下降,总感觉自己记不住事情。

4、体型变化

坐久了不知不觉体型也跟着发生了变化,例如臀部变大、腹部变大,梨型身材出现。

5、引发妇科炎症

女性坐久了不单单是体型的变化,还可能给盆腔也造成不小的伤害。因为久坐让盆腔的静脉回流受阻,淤血过多,最终导致盆腔炎的出现。

除了盆腔炎、附件炎和宫颈炎也会因为血液循环不畅,静脉回流受阻而出现。女性日常可以注意自己是否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腹痛、白带增多、腰疼、邮件不调等症状。

女性久坐不动能做仰卧起坐吗 女性久坐不动有哪些危害 如何改掉久坐不动的坏习惯

6、加重痛经

如果女性久坐不动加上有跷二郎腿的习惯,那么会造成有痛经史的患者出现痛经加重的情况。

女性如何改掉久坐不动的习惯

1、主动运动

上班时间坐1个小时之后,建议起来活动一下,伸伸懒腰、眺望远方、揉揉自己的双肩都是可以缓解的。另外,下班之后抽点时间打打球、跑跑步、练练瑜伽都是很好的选择。

2、被迫活动

在上班期间多喝水,这样隔一段时间身体就会被迫自己起身去洗手间,趁着这个时间放松一下。

3、补充维生素和钙

女性从28岁开始身体的钙就会开始流失,此时补充维生素C和钙可以防止各个部位下垂,骨骼也会更加健康。

(责任编辑:叶圻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