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为什么老年人睡眠会被扰乱!

2018-03-29 09:44:43  来源:生物谷    转载

根据一项发表在《JNeurosci》上关于年轻和老年老鼠的研究,大脑在一生中都会维持一种在睡眠时产生局部神经震荡的能力。该研究发现年龄相关的睡眠及相关的大面积脑部活动扰乱与单个神经元的活动改变没有关系。

Vladyslav Vyazovskiy及其同事记录了不同年龄的小鼠大脑深层皮质区的神经元活动:成年早期(5个月)、成年晚期(12个月)、老年(24个月)。这项研究中的老年老鼠与70岁的人类相当。

研究人员没有发现三组小鼠在睡眠时皮质神经元活动存在巨大差别。同时睡眠缺乏对所有小鼠皮质区的局部睡眠震荡具有相似的影响。这些发现与过去发现衰老的人类和小鼠产生深度睡眠的能力下降的研究结果相反,表明要深入探索衰老对大脑的影响,除了考虑整个大脑的水平之外,还需要在单个神经元水平考虑。

(责任编辑:叶圻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