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亚太精准医疗年度盛典暨博鳌论坛盛大开幕

2018-01-19 14:31:03      家庭医生在线

由海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亚太精准医疗行业联盟主办,广州怡佳和锦宸文化联合承办、上百家权威机构协办支持的2017-2018亚太精准医疗年度盛典暨亚太精准医疗(博鳌)论坛在博鳌康斯宾悦酒店拉开帷幕。


2016年10月,国务院正式发布:“健康中国2030”战略规划,首次将全人生全人民健康提升至国家战略的高度。 海南博鳌有国家批准的#^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承担着为全国医疗健康产业探路的重任。作为我国#!南端省份,海南将医疗健康产业纳入全省12个主导产业,利用生态环境优势和国际旅游岛政策优势,以多元化社会办医、特色中医药等为重点,积极探索医疗业与养老旅游服务业的深度融合,使医疗健康产业发展在全国率先取得突破。统计显示,近年来大健康产业已占海南全省GDP超过11%,高出全国平均水平一倍。

亚太精准医疗行业联盟是亚太地区精准医疗产业自愿组成的行业组织,由从事精准医疗领域的产学研机构以及社会团体自愿组成的跨区域跨国界资源平台、目前拥有近3000家全球会员、300名全球智库专家。亚太精准医疗行业联盟作为大会主办方,经过广泛的调研,将本次活动地点落户博鳌,得到了全世界的关注和瞩目、得到了海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精心指导、更得到了上百家精准医疗上下游龙头企业的大力支持。

在首日的开幕式暨亚太健康城市交流峰会上,海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派出各处五位代表出席,健康产业处王运敏先生受韩英伟主任、吕小蕾处长委托,向全球发布海南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状况,引发强烈反响。海南省医学会秘书长黄东勉先生、海南农垦南平产业园园区开发公司董事长韩久海先生一同出席。

亚太精准医疗行业联盟专家咨询委员会执行主席、美国锐扬前沿医疗中心主任、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医学院研究员(UCLA)惠宏襄教授作为主办方代表致欢迎辞。

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广州南沙新区片区处长林利银、澳大利亚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领事林英华、 联合国支持基金会大中华区主席任钰婷女士、世界电影协会主席安东尼 、韩国保健产业振兴院中国支社长白承洙、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苏睿分别作了医疗健康方面的主题分享或投资环境介绍。

本次活动为期两天。首日下午还进行了第四届亚太精准医疗论坛,美国南加州大学临床副教授、美国加福医学诊断中心院长陈昌平、韩国亚洲大学医学院整形外科主任、亚太软骨修复协会会长闵炳玄Byoung-Hyun Min教授 、美国奥林匹亚环球战略部副主席Tia Walker蒂亚沃克女士、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千人计划"特聘专家齐念民教授分别从自动乳房超音波早期诊断小乳癌、软骨修复、健康娱乐的新机遇、干细胞制备等领域作了精彩的学术分享。

一批精准医疗的优质企业如卡替生物、青岛翰康、北京新科以仁、美国Liveyon再生医学中心、鹍远基因的代表,就儿童牙髓干细胞慢性疾病治疗、癌症早筛,心脑血管胆固醇免疫疗法 、高端抗衰与健康管理、干细胞治疗等领域进行了精彩的项目分享。


19日的AI智能医疗+精准医疗论坛上,美国锐扬前沿医疗中心主任、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医学院研究员(UCLA)惠宏襄教授发表了《人工智能在医疗和健保中的机遇和风险》,博济医药董事长王廷春 博士 发表了《精准医疗背景下的药物研发策略》,海南医学院肿瘤研究所;丝绸之路(宁夏)国际医学检验所所长白玉杰教授则从信息角度阐述精准医疗和液体活检的新技术。

本次大会引发世界各国的极大关注,并得到各国政府、领事馆和国际商界友人的鼎力支持,出席盛会的各国领事馆代表和商界友人有:

韩国驻广州总领事馆 吴真姬Oh, Jinhee商务领事

韩国保健福祉部李贤珠Lee, Hyunju海外事业部科长

韩国保健福祉部崔賢宰Choi, Hyunjae海外事业部联络官

韩国保健产业振兴院 白承洙Baek, Seungsu中国支社社长

韩国保健产业振兴院 周健瑜ZhouJianyu代表

韩国保健产业振兴院 安龙春An, longchun代表

韩国医疗控股 洪承郁Andy Hong总经理

韩国医疗控股 区田雄Jeon, Woong经理

韩国医疗控股 权准炫高级经理Kwon, Junhyun

韩国医疗控股 李光任 常务顾问

PALAN GROUP会长、全球文化产业协会会长裴保俊先生

美国奥林匹亚环球战略部副主席 Tia Walker 女士

联合国支持基金会大中华区主席 任钰婷 女士

世界电影协会主席 Antonio Gellini先生(安东尼)

澳大利亚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处/澳大利亚贸易投资委员会商务领事Anna Lin /林英华 女士

澳大利亚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处/澳大利亚贸易投资委员会商务经理Serena Fong /冯玲女士

新加坡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处、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华南区办事处 陈志慧女士

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国际贸易部 华南医疗主任 苏睿 先生

本次大会还迎来了韩英美中各国的联盟精准医疗领域内的智库专家,在18日晚的颁奖典礼上,APMA亚太精准医疗行业联盟对其中九位新加入的智库专家颁发了聘书:

美国南加州大学临床副教授、美国加福医学诊断中心院长陈昌平教授

韩国亚洲大学医学院整形外科主任、亚太软骨修复协会会长Byoung-Hyun Min闵炳显教授

博济医药董事长 王廷春博士

海南医学院肿瘤研究所;丝绸之路(宁夏)国际医学检验所所长、教授白玉杰先生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千人计划"特聘专家 齐念民教授

广州附属第二医院番禺分院骨科主任 崔基浩博士

云健康基因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裁、“千人计划”特聘专家金刚 教授

上海鹍远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联合创始人兼CEO、复旦大学生物化学学士与工商管理硕士 张江立 先生

深圳因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CEO刘朝煜 博士

韩国仁和大学主任、教授朴素拉女士

美国霍普金斯大学医学MBA,海南医学院#$附属医院特聘,主任医师张胜军教授

海南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 常务副院长 郝新宝教授

亚太精准医疗联盟在全球已经有3000多家会员,联盟智库已经吸引了全球近300名业内精英与专家加入,高端平台吸引实力伙伴, 本次大会得到了以下业内优质企业与会员单位的鼎力支持:

亚洲干细胞、海南新生泉、卡替生物、新科以仁、凯婷国际、景悦春和、未来生物、博济医药、大连金玛集团、臻稚丽、广州天翼化妆品、博鳌·银丰康养国际医院、鹍远生物、云健康 、中生健康、华夏幸福基业、喜美来健康管理、因合生物、全家福、东莞安德森、宁波好声音、香港浦姿、诺赛基因、常州百医、擎格、量子基因、人体密码基因、拓普基因、爱稀客 、金域医学、翰康国际、明君养生、平港生物、晴天干细胞、茵特里、雅居乐、核子基因、燃石医学、东方基因、碧桂园、京蒙、招商美伦健康、可丽尼、镇江产业园、中禾健康、加拿大伊科、基准医疗、尚佳逸、华生基因、唯尔克干细胞、美因基因、 重庆东仑利医学研究院、复大肿瘤医院、动脉网、基因谷等近500名企业负责人参会。

一批优质企业新加入亚太精准医疗行业联盟大家庭,分别是:

凯婷国际加入亚太精准医疗行业联盟医美分会会长单位

深圳市擎格科技有限公司加入亚太精准医疗行业联盟常务副会长单位"

佛山市顺康达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加入亚太精准医疗行业联盟副会长单位

卡替(上海)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加入亚太精准医疗行业联盟理事单位

 Asia Stem Cells 亚洲干细胞TM加入亚太精准医疗行业联盟理事单位

深圳人体密码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加入亚太精准医疗行业联盟会员单位

青岛翰康国际医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加入亚太精准医疗行业联盟会员单位

北京新科以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加入亚太精准医疗行业联盟会员单位

本次盛会在会前的《亚太基因检测行业十大风云人物》以及《亚太精准医疗行业年度推荐企业》掀起了行业风暴,短短十天引发上百万的浏览量,数十万的投票率。结合参评人物的背景资料,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了专业评审与线下投票,在18日晚的颁奖盛典上,华生基因副总经理陈勇、云健康基因总裁金刚、拓普基因董事长由晓斌、金域医学董事长梁耀铭、人体密码基因CEO杨骁、鹍远基因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高远、基准医疗创始人兼CEO范建兵、 核子基因创始人张核子、美因基因投资发起人俞熔、燃石医学创始人兼CEO汉雨生最终获得年度基因检测十大风云人物。

上海东方杰玛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安祥女士和中生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小梅女士荣获亚太精准医疗行业杰出人物。

卡替(上海)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荣获:#!具影响力精准医疗领袖企业奖、#!受欢迎精准医疗企业奖两项大奖。

深圳因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荣获2017基因检测行业#!具投资价值奖。

河南全家福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东莞安德森代谢医学研发有限公司、广州亿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荣获亚太精准医疗#!具创新力企业奖。

前海茵特里精准医疗(深圳)有限公司荣摘三项大奖: 亚太十佳精准医疗品牌奖、#!受欢迎健康管理服务机构奖、#!佳创新精准医疗大数据解决方案奖

深圳核子基因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东方杰玛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青岛翰康国际医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荣获:亚太#!佳基因检测品牌奖。

北京京蒙高科干细胞技术有限公司 荣获:#!具影响力精准医疗领袖企业奖。

凯杰(苏州)转化医学研究有限公司荣获:#!具创新精准医疗整体解决方案领袖企业奖。

招商美伦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荣获:#!受欢迎健康管理服务机构奖

中生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荣获:#!具影响力精准医疗企业领袖奖、亚太#!有影响力精准医疗咨询机构奖、亚太#!受欢迎跨境特色医疗旅游服务奖三项桂冠。

APMA联盟医美分会会长单位凯婷V客团队奉上了精彩的舞蹈节目助兴,赢得了满堂喝彩。


19日下午上百名企业家、专家在大会主办方亚太精准医疗行业联盟的带领下,参观考察了博鳌乐城国际医疗先行区及相关企业。

主办方表示,2018年将在广州、深圳、长沙、武汉、厦门等各地继续百城巡展暨高端资源对接会,第五届亚太精准医疗论坛也将在6月29日在广州琶洲盛大开幕;联盟商学院将于五月启动韩国之旅,精准医疗医学转化基地也将在年内启动。

来自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电视台、凤凰卫视、新浪网、优酷网、今日头条、会展微视等主流媒体以及各医疗健康领域的专业媒体与会报导。


(责任编辑:叶圻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