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女人洗澡的注意事项

2017-12-26 10:37:1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女人爱干净是很正常的表现,对于女人而言,身上干干净净地,才不会感觉全身黏答答的。就算在寒冷的冬季,也不会忽略洗澡。但是小编提醒,在冬季这个季节里,一天中#!不适合洗澡的时候,那就是早上,这个这个时间点洗澡对健康没有益处。

女人早上洗澡容易出现各种状况

1、导致感冒的发生

人在休息一晚上之后,身体基本上处于休息的状态。这种状态的女人们,此刻的抵抗力相对比较低,而且早上的气温的也比较低。如果在洗澡的过程中,没有使用较热的热水或者说洗澡的时候没有及时保暖的话,就容易导致感冒的发生。

2、导致出现晕倒等意外

早上刚起床的时候,女人们大多还没开始摄取食物,此时的身体经过七八个小时的消化,其腹中基本上没有留下多少食物了。没有了食物供给营养,这个时候就很容易出现血压低以及血液粘稠的情况,从而发生低血糖,情况恶劣的话很可能会昏厥。要是昏厥之后未被及时发现的话,后果可能就是一条生命的消失。

3、导致身体元气被损伤

祖国医学表示元气对人体的健康很重要,它是指精气神。要知道元气主要存于肾脏部位。肾脏经过晚上的休息,在早上的时候肾脏还处于修复的过程,未能真正处于苏醒状态。若是在早上这个时候洗澡的话,就相当于把肾脏刚修复好的元气给“洗”掉了。没了元气的女人,总是一副精神不振的样子,对健康很有影响。

女人冬季洗澡需注意这些

1、水温不可过低

很多女人听说冬季不用热水洗澡可以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虽然这句话没错,但是前提是不用热水洗澡的这个人身体要强健。不过对于女人而言,还是洗热水澡比较好,建议冬季的时候水温#!高可以选择39度到44度。因为洗热水澡可以让身体暖和起来,赶跑体内积聚的寒气,同时还可以让体内血液的流动不受阻碍,使得女人的身体器官能够获得足够的血液营养,正常的运转起来。

2、要控制洗澡的时间

冬季天气冷,很多女人在热水中泡了许久都不愿离开浴缸,毕竟泡在热水里又舒服又暖和。不过小编提醒,洗澡#!好要控制时间,不管是洗澡还是泡澡,时间#!好控制在十五到三十分钟左右。因为时间太长的话,浴室里就到处弥漫着热气,如不及时换空气的话,很容易呼吸困难,导致女人们心脏和大脑缺氧,很可能出现意外。

3、洗澡的次数不要过多

冬季天冷很多女人喜欢通过洗热水澡暖身,如果频繁洗澡的话,只会伤害皮肤,导致其角质层被破坏,也就是意味着皮肤的结构不够完整了,也就失去了保护皮肤的作用。没有了保护的皮肤,其含有的水分就会不断流失,皮肤很快就会变得干巴巴的。再加上干燥的天气,女人皮肤的干燥程度则会加深,很容易出现起皮等问题。

4、洗完澡之后要及时涂抹护肤品

到了冬季的时候,想必很多女人都会发现,皮肤变得愈来愈干。导致身上总是出现一层白白的东西,一抓纷纷掉落下来。其实这是因为皮肤太干导致的,所以建议女人们洗完澡之后要及时涂抹护肤品。也就是洗完澡后将身体擦半干,之后涂上润肤露等护肤品,让皮肤吸收护肤品中的营养和水分,减少皮肤水分的情况,让皮肤回到水润状态。建议涂抹一遍后等它吸收之后再凃一遍,这样做可以皮肤吸收更多的营养。

(责任编辑:叶圻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