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北大医疗东扩“入海”改制海洋石油总医院

2017-12-23 15:43:30  来源:美通社    转载

2017年12月22日,北大医疗产业集团(以下简称“北大医疗”)与中国海洋石油渤海公司(以下简称“中海油渤海公司”)在北京签订合作协议,以海洋石油总医院为基础共同组建北大医疗海油总医院(以下简称“海油总医院”)。海油总医院将对接北大医疗体系内的优势医疗资源,打造延伸到大陆架的大型区域医疗综合体“北大医疗滨海医疗城”,持续提供海上医疗服务。中海油渤海公司总经理刘良跃,中海油集团卫生保健处副处长陈昆容,海洋石油总医院院长胡明秋,北大医疗CEO宋金松,副总裁孙建、任甄华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北大医疗助理总裁范晶主持。

北大医疗CEO宋金松首先致欢迎辞,介绍了北大医疗的基本情况,北大医疗城的发展历程、定位和模式特点,展望了双方未来合作的前景。北大医疗城在医康养产学研等方面全面发展,是一个符合业态的良好模式。北大医疗期盼和中海油渤海公司的合作,中海油集团承担国家的战略资源,北大医疗也承担着国家在公立医院以外,社会资本办医的“试验田”作用,期待双方资源互补,合作共赢。此外,希望双方配合“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探索打造海上医联体的模式。

刘良跃总经理回顾了渤海油田创业的历程,介绍了海洋石油总医院的发展情况,勾画了未来双方强强合作的前景。医院始建于1965年,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心,现为二级甲等综合医院,开放病床400张,设有临床、医技科室27个,康复医学、内分泌肾科、血液净化技术和微创外科为地区重点发展学科。海洋石油总医院是国内规模#!大、管理体系#!完善、医疗服务质量一流的专业化海上医疗服务机构,拥有专业化海上全科医生260余名,服务覆盖国内全海域和亚、非、欧等地的130余个作业点,全面承担着日常诊疗、现场急救、健康管理、职业病和传染病防治等任务。

双方合作后,北大医疗将在资金、学科、品牌、专科、信息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对海油总医院提供全面支持,助力医院逐步发展成为专科特色明显的区域医疗中心,同时为中海油集团油田生产提供医疗保障,为华北地区干部职工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此外,北大医疗还将参照北大医疗城建设运营的成熟经验,依托海油总医院打造天津地区集“医、康、养、护”为一体的健康产业生态圈,在促进滨海新区民生保障、产业升级、城市功能转型等方面,起到开创性和示范性效果。

海油总医院未来将重点打造七大特色诊疗中心:海上急救中心,康复医学中心,内分泌诊疗中心,泌尿肾病中心,精神卫生中心,腔镜中心,妇产中心。海上急救中心作为国内#!大的平台,继续加强海上救援培训及医疗资源配给,不断完善海上急救标准,为海上、陆地终端、独立作业矿区等提供优质的现场医疗急救和健康保健服务。

合作后,北大医疗未来将在保障基本医疗的基础上,满足多元化需求,构建集康复、养老、健康管理、商业保险等多个大健康领域板块的立体交叉发展模式,同时依托国内顶级海上医疗救援、服务机构,拓展业务领域,创新服务模式,在国际化道路上迈出新的一步。

(责任编辑:叶圻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