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服用维生素B有望降低PM2.5对人体的伤害

2017-12-13 10:50:49  来源:生物谷    转载

针对雾霾的污染,许多人采取的方法是戴口罩,家中摆放绿植或空气净化器,或使用养肺的食物,目前有研究表明,维生素B对空气污染有预防的作用。详情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为你介绍。

哥伦比亚大学Mailman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新研究,研究表明,维生素B在降低空气污染对表观基因组造成的影响方面起重要作用,也进一步阐明了空气污染对健康的表观遗传影响。该研究的内容是开发干预措施,防止或者#!小化空气污染对造成的潜在负面影响。该研究结果13日在线发表在《PNAS》上。

哈佛大学T。 H。 Chan公共卫生学院,以及中国、瑞典、新加坡、墨西哥和加拿大的研究人员参与了该研究,该研究揭示了如何从个体层面防止PM2.5所造成的负面影响。这些发现对经常爆发PM2.5问题的地区的公共卫生有重要意义。

Mailman公共卫生学院的环境卫生科学教授Andrea Baccarelli博士说:“人们还未完全了解空气污染对健康影响的分子基础,个体层面预防手段的缺失也表明这部分的知识有巨大缺口。我们的研究目标是开发预防措施来#!小化空气污染对潜在机械标记造成的负面影响。由于表观遗传修饰在减轻环境影响中的重要作用,我们的发现也可能被延伸用于其他污染物和环境相关疾病。”

WHO估计,全世界有92%的人口居住在空气质量没有达到WHO标准(PM2.5<10 μg/立方米)的地方。

环境中的PM2.5是#!严重的空气污染物之一,因为它们会沉积在呼吸道,会导致肺部和全身炎症。虽然在过去的几十年中通过大范围地控制排放政策已经显着降低了PM2.5含量,但是曝露于PM2.5中导致的负面健康影响仍然频繁被记录。

环境健康科学部门的博士后研究人员Jia Zhong说:“空气污染对健康造成的影响和造成影响的方式带来了很多复杂的问题。在我们能够从个体健康层面解决这个问题之前,我们距离完全解决这个问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研究人员招募了成年人参与试验,他们每天服用安慰剂或维生素补充剂(2.5mg叶酸,50mg维生素B6,1mg维生素B12)。为了防止干扰试验,志愿者们必须是健康的非烟民,且年龄在18至60岁之间,没有服用药物或维生素补充剂。

试验前后的血浆维生素B测试表明,服用维生素B补充剂可以显着提升叶酸(56nmol/L; IQR: 13; P = 0.02),维生素B6(428 nmol/L; IQR: 321; P = 0.004)和维生素B12(511 pmol/L; IQR: 85; P = 0.01)的平均血浆浓度。对于服用了4周安慰剂的志愿者,他们的平均血浆浓度是:叶酸39 nmol/L (IQR: 24 nmol/L,P = 0.82);维生素B6 37 nmol/L(IQR: 18 nmol/L,P = 0.75);维生素B12 262 pmol/L(IQR: 214 pmol/L,P = 0.42)。所有的曝露实验都在一天的同一时间进行。

环境微粒从多伦多城区一个交通繁忙的街道上(每小时超过1000量车)引入。这些微粒通过“氧气类型”面罩投递。研究人员采集志愿者的血样并使用Infinium公司的人类甲基化450KBeadChip芯片对血液进行测试。

Baccarelli博士说:“虽然排放控制和监管是防止环境污染的主要支柱,但是在全世界的很多大型城市中污染仍然很严重。作为个体,我们保护自己不被环境污染伤害的选择很少。迫切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来验证我们的发现,并最终找到使用维生素B防止空气污染对健康造成影响的预防措施。”

(责任编辑:梁嘉怡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