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遇到有人“流血不止”怎么办?

2017-12-11 11:24:13  来源:生物谷    转载

如果我们知道如何止血的话,或许能够拯救受重伤、危在旦夕的人的生命。

2012年,美国发生了一起著名的校园枪击案,即“Sandy Hook Elementary”校园枪击案。根据来自宾州Hershey医学中心的急救科医生Justin Chandler对这一悲剧事件进行深入分析,如果当时有人知道如何止血的话,将能够挽救许多受伤儿童的生命。

宾夕法尼亚州是美国全国范围内的“Stop the Bleed”项目的成员之一,该项目的目的在于教会人们如何拯救正在流血的伤者。目前已经存在其它的救伤训练机制,例如提供心肺复苏器械或利用全自动的外接除颤设备恢复伤者的正常心跳节律。

“对于重伤患者来说,流血三分钟以内就会导致死亡”,Chandler医生说道:“但我们能够通过教授人们一系列急救知识,从而阻止流血过多”。

这些训练将会起到“起死回生”的效果,根据急救专家Kimberly Patil的说法“我们每个人都有肯能会成为目睹车祸、菜刀致伤、枪伤以及农活受伤等事件发生的#$人,对此,我们首先应当做到的就是保证自己的安全,只有在确保自己不会发生危险的时候才会有办法拯救别人的生命。之后,我们可以遵循‘ABC’法则最终应对严重的流血事件”。

A,报警(Alert),迅速拨打急救电话;

B,止血(Bleeding),找到出血口或出血的原因;

C,按压(Compression),向出血口施加压力,此时#!好用一块干净的毛巾遮挡。

一般来说,我们会选择锁住肘关节,用力挤压出血口以控制流血情况,但对于胸口或腹腔出血来说则不够有效,因此我们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应对。

(责任编辑:叶圻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