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失眠注意了!或许就是帕金森疾病的前兆!

2017-12-07 09:26:54  来源:生物谷    转载

失眠或许是大脑相关疾病的早期征兆;近日,来自奥胡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对快速眼动睡眠行为障碍(RBD)患者进行了一项病例对照研究,深入研究了参与患者大脑免疫系统的细胞及大脑中产生多巴胺的神经细胞的相关行为,研究结果刊登在国际杂志The Lancet Neurology上。

研究发现,遭受快速眼动睡眠行为障碍的患者未来或许有患帕金森疾病或痴呆症的风险,因为这些患者大脑中缺少多巴胺,由于产生多巴胺的大脑细胞停止工作所以会引发帕金森疾病。快速眼动睡眠行为障碍的主要特征就是患者的睡眠会出现干扰,他们会经常做梦;在睡眠过程中健康人群都会非常放松,而遭受快速眼动睡眠行为障碍的患者在睡眠过程中会不断出现异常行为,比如打、踢等。

研究者Morten Gersel Stokholm教授表示,这些患者大脑中产生多巴胺的神经细胞区域往往都会表现出炎症;此前我们并未在帕金森疾病风险患者大脑中发现炎症形式,这项研究中我们取得了新的发现,相关研究结果将能帮助我们确定哪些睡眠障碍的患者后期可能患上帕金森疾病;同时还能帮助研究人员开发新型药物减缓或阻断帕金森疾病的发生。

帕金森疾病影响着50岁至70的中老年人,相比女性而言男性更容易患上帕金森疾病;目前在丹麦有7300名帕金森疾病患者,患者的症状表现为运动迟缓、身体经常会摇晃,而且肌肉僵硬。帕金森疾病是一种随着时间会不断恶化的慢性疾病,在男性群体中更为常见;大脑中多巴胺的缺失会诱发帕金森疾病,这种疾病主要会影响成年人,而且患者开始出现症状通常都是在50-70岁之间。

(责任编辑:叶圻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